全部

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7月8日到10日将在威海南海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5 19:2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5日讯 7月5日,随动S1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新闻发布会在威海南海新区举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副秘书长何潇、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副调研员傅磊介绍赛事赛程和赛事筹备情况,威海南海乒乓球培训基地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楠为赛事冠名商臻迪科技授予牌匾。

本次赛事由中国乒乓球协会指导、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威海南海乒乓球培训基地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将于7月8日至10日在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举行。该赛事是马龙、许昕、樊振东、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楚钦、王曼昱8名主力队员出征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奥运会模拟热身赛,将真实模拟东京奥运会的比赛环境,重点强化运动员的心理素质,让运动员以最好的状态参加奥运会。为此,教练组根据奥运阵容8名运动员一段时间以来训练和比赛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安排了混双、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的对抗赛。

2016年中国乒乓球队就在威海南海新区举行了备战里约奥运会热身赛。今年,随着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5月31日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抵达威海南海新区进行封闭集训。集训期间,各方围绕“一切为了办好赛事,助力奥运”目标,全力以赴保障好运动员的食、宿、练,并举办了备战东京奥运会热身赛、“奥运健儿颂歌献给党”等活动,为奥运健儿加油鼓劲。

“相信通过本次热身赛,一定可以展现乒乓奥运健儿全力以赴,决胜东京,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的信心和斗志。”何潇说。

据了解,为了办好此次赛事,主办方制定了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安全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球迷需要,开门办赛,定向组织观众。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程直播,威海电视台等本地媒体对赛事进行转播。“我们在场地布置上完全模拟东京奥运会的场地设施、色彩环境、室内空气流速,目的是让运动员提前适应奥运参赛状态。”王楠介绍说,通过这些细节上的周到服务,不仅让运动员能够全力以赴参加热身赛,更是保障运动员能够以最佳状态参加东京奥运会,为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赛事的举办地——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是威海南海新区用于承接国家级及国际级体育赛事的高水平训练基地,是中国乒乓球协会国家队训练基地、中国乒乓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全民健身运动中心,按照奥运会比赛标准和国际赛事转播标准,建有比赛馆、训练馆、青少年馆等体育训练场馆,不仅可为威海南海新区居民就近提供健身运动和休闲娱乐场所,还为国家队长驻开展竞赛训练提供坚实保障。

“本次赛事于国乒队而言,是东京奥运会的实战模拟,是对主力队员1个月以来封闭集训成果和运动员心理状态的综合检验。对于威海南海新区而言,服务好球队,办好赛事,更是落实‘体育强国’‘全民健身’在基层的又一生动实践。”傅磊说。

在城市发展中,威海南海新区把体育作为提升城市发展的着力点,加大体育与城市多元融合,打造全民健康、精致幸福的未来之城。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是我国体坛上一支战功卓著的优秀队伍,引领着中国体育事业不断发展壮大。近年来,威海南海新区在刘国梁、王楠等乒乓球世界冠军的带动下,接连举办国乒队备战里约奥运会热身赛、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比赛等高端体育赛事,常年举办乒乓少年巡回赛、“小球大爱”公益活动等,逐步擦亮“乒乓胜地 活力之城”的城市名片,对于弘扬国球文化、凝聚奋进力量、拉动全民健康进而形成示范引领,都起到了积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荣成市青少年管乐专场音乐会举行

荣成市青少年管乐专场音乐会举行

7月4日晚,荣成市青少年管乐专场音乐会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7-05
威海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城市公共供水政策意见征集会

威海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城市公共供水政策意见征集会

7月5日,威海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城市公共供水政策意见征集会,邀请政策顾问、居民代表、供水企业代表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1-07-05

看文登这处小山村的美丽蜕变之路

近年来,威海市文登区米山镇西下庄村依托靠近米山水库的区位资源优势,借助样板片区的有利时机,借助各类资金,打造市级美丽乡村,大幅提升...[详细]
齐鲁网 2021-07-05
大自然的滤镜!威海玫瑰色晚霞美呆了

大自然的滤镜!威海玫瑰色晚霞美呆了

大自然的滤镜!威海玫瑰色晚霞美呆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7-05

威海获2.8435亿老旧小区改造奖励资金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住建厅下达了保障性安居工程(老旧小区改造)2021年奖励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用于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7-05
荣成2021百家暖心食堂今日集中投入运营!

荣成2021百家暖心食堂今日集中投入运营!

荣成2021百家暖心食堂今日集中投入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1-07-04

属相街:擦亮特色街区的红色底色

重施“粉黛”的属相街上,市民游客悠闲地逛着,街边商铺的店员不停地忙碌着,百年老街散发着年轻的活力。环翠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历经...[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1-07-03
雨中威海别有风情 草木青翠更显生机

雨中威海别有风情 草木青翠更显生机

7月3日,威海迎来强降雨,雨中的威海别有一番风情。[详细]
齐鲁网 2021-07-03
雨中游玩 兴致盎然

雨中游玩 兴致盎然

7月3日,威海普降中到大雨,雨水淅沥沥,下得好不痛快,却也挡不住市民出行的兴致。[详细]
齐鲁网 2021-07-03
受降雨影响,刘公岛景区旅游船全天停航

受降雨影响,刘公岛景区旅游船全天停航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对预案,及时加强调度,全力做好防范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7-03
提醒!威海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提醒!威海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威海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1-07-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