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月26日起!威海高新区2021年中小学新生入学第二次报名即将开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1 17:1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1日讯 记者从威海高新区教育局获悉,威海高新区2021年中小学招生入学报名工作实行全程网上办理模式,学生和家长可通过“爱山东”APP网上报名,实现义务教育招生入学“零证明”“零跑腿”,为家长提供便捷的服务。目前,威海高新区2021年新生入学第一次报名已结束,第二次报名具体情况如下:

一、招生对象

(一)幼升小。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高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外地户籍具有高区房产或居住证的适龄儿童。

(二)小升初。高区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外地户籍具有高区房产或居住证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二、报名时间

7月26日至7月30日进行网上填报。

三、报名流程

(一)报名方式。家长下载“爱山东APP”扫码进入“高区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后点学校报名,根据信息提示逐项填写,填写的信息务必与证件的信息保持高度一致,以免造成与大数据比对不通过。

(二)如实填报。网上报名信息原则上由学生的监护人填报,确有特殊原因监护人不能网上填报,可向现就读的学校(幼儿园)提出申请,委托代为填报。报名证件要真实有效,证件拍照上传要清晰,如证件模糊将需要家长重新提报或携带资料进行现场查验,如发现提供虚假证件,监护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且要服从调剂入学安排。

(三)及时关注,查询进度。家长可通过报名平台的个人中心查看报名进度,网上报名结束后个人中心显示为待审核状态,所有信息将通过高区政务信息资源数据共享平台进行比对,比对且审核通过的,个人中心显示报名成功;材料有问题需要重新提交的,个人中心显示待家长重新确认,家长点击修改,根据顶部提示重新提交相关材料;个人中心显示已取消,即不符合高区报名条件,可到户籍所在地、居住地或监护人工作所在地申请入学。

(四)8月29日,家长登录高区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五)新生入学报到。8月30日,新生持高区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平台个人中心二维码(持电子版或持打印版均可)到录取学校报到。

四、报名所需材料

(一)高区户籍的适龄儿童

1.高区有房产的,提供户口本和房产证(或不动产登记证或正规购房合同及交款手续或拆迁协议及交款手续)等原件。

2.高区无房产的,提供户口本原件。

3.注意事项。

(1)优先安排有高区户口高区购房的适龄儿童;对只具备高区挂靠户口的适龄儿童,根据所在学区学校的招生能力、挂靠时间和类型统筹安排入学。

(2)若孩子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口的或户主不是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需提供孩子的出生证明。

(3)房产持有者需是孩子本人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若孩子出生即随父母一方落户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可提供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房产;若与其他亲属共有的房产,法定监护人或适龄儿童本人房产占比大于50%;优先安排房产性质为住宅的人员子女。

(二)外地户籍的适龄儿童

1.高区有房产的,提供户口本、房产证(或不动产登记证或正规购房合同及交款手续)等原件。

2.高区无房产的,提供户口本、法定监护人在高区居住证、高区用工单位合法的劳动合同(提供人社部门备案的社保缴纳信息)或工商部门发放的营业执照等原件。

3.注意事项。

(1)若孩子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不在同一户口的或户主不是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需提供孩子的出生证明。

(2)房产持有者需是孩子本人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若孩子出生即随父母一方落户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可提供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房产;若与其他亲属共有的房产,法定监护人或适龄儿童本人房产占比大于50%;优先安排房产性质为住宅的人员子女。

(3)在高区无房产的,以居住证的地址分生;居住证未下发的可提交办理居住证的回执。

(4)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按照以下顺序安排至学区内学校入学:一是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学区内有购房;二是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学区内有工商营业执照或劳动合同;三是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学区内仅有居住证。若学区内学校满额(小学班额超过45人、中学班额超过50人)无法接纳,将统一调整其他相对就近学校入学。调整顺序依据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高区购房时间顺序、务工时间长短顺序、居住证时间顺序安排。

(5)荣成、文登、乳山户籍无法办理居住证,因此该类家长网上提交材料时可在提交居住证栏提交户口本主页及租房合同。

(6)不在高区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原学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开具学籍证明(电子图片即可)。

(三)古寨双岛区域申请跨区就读的适龄儿童

1.申请跨区就读古寨中小学

(1)统计范围

户口属于高区,法定监护人房产位于文化路以南、世昌大道以北、古寨西路以东区域。

(2)报名证件

户口本和法定监护人房产证(或不动产登记证或正规购房合同及交款手续)等材料。

2.申请跨区就读千山路小学、威海七中、羊亭学校

(1)统计范围

双岛西山村、前双岛村、海庄村、卧龙村、北郊村、廒上村、店上村2021年9月份上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新生。

(2)报名证件

高区户口:户口本和房产证(或不动产登记证或正规购房合同及交款手续)等材料。

外地户口:

1)户口本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双岛区域居住证。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双岛湾区域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含交款证明)或房屋租赁证。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双岛湾区域的劳动务工合同及社会保险缴费证明或营业执照及纳税证明。

五、其他事项

(一)优惠政策

烈士子女、台籍子女、华侨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在同等条件下给予照顾。

(二)威海城区报名政策

根据威教发[2004]10号文《关于做好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接受基础教育工作的通知》规定,威海城区内的学生仍按环翠区、高技区、经技区原来划定的区域就学,不得跨区择校。若户口是其他城区在高区租房,不得在高区报名;如户口是其他城区在高区购房,可在高区报名,但需服从调整。

(三)材料符合威海高新区入学条件但第二次报名仍未报名的,我局将在八月下旬进行补充报名,但入学需要服从调剂安排。

(四)咨询电话

高区教育分局:5629081,

教育分局窗口:5625423;

中心城区中学:

高区一中6087787,

高区一中世昌校区6087866,

威海九中3809502,

神道口中学3809357;

中心城区小学:          

高区一小5695726,       

高区实验小学5290072,

高区二小15726312506,

高区第二实验小学5681294,

沈阳路小学3917862,

科技小学5650980,

后峰西小学5661305,

高区三小5298076,

大岚寺小学6087193,

钦村小学5651301,

神道口小学3792588;

初村镇学校(双岛湾区域报名咨询电话):

威海恒山实验学校(小学部)5715823,

威海恒山实验学校(中学部)5715806;

古寨中小学报名咨询电话:5629081。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组图|雾气涌动,如梦似幻!平流雾笼罩下的威海犹如人间仙境

组图|雾气涌动,如梦似幻!平流雾笼罩下的威海犹如人间仙境

雾气涌动,如梦似幻!平流雾笼罩下的威海犹如人间仙境。[详细]
齐鲁网 2021-07-22
事关暑期托管!威海7部门联合发文!

事关暑期托管!威海7部门联合发文!

威海7部门共同印发《关于统筹资源做好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的通知》,确定自今年暑期起,对威海有服务需求的在读小学生开展暑期托管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1-07-22
闪电气象吧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威海市各沿海地区和近海海区局部有小于200米的大雾天气

闪电气象吧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威海市各沿海地区和近海海区局部有小于200米的大雾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威海市各沿海地区和近海海区有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小于200米的大雾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1-07-22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想在威海遇见你!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想在威海遇见你!

连日来的威海,晴空万里,如棉花糖般的朵朵白云点缀其间,随着清风摇曳,令人心醉神往。[详细]
齐鲁网 2021-07-22

威海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率100%

近日,水利部组织开展了第四批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复核工作。经审核,环翠区达到《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试行)》。至此,威海下辖荣成市...[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7-22
组图丨享荣成那香海的夏夜好时光

组图丨享荣成那香海的夏夜好时光

近日,在威海荣成那香海景区,华灯初上,游客们逛夜市、赏表演、喝啤酒、品美食,尽享夏夜休闲好时光。[详细]
齐鲁网 2021-07-21
荣成公交情系暖心食堂 传递幸福滋味

荣成公交情系暖心食堂 传递幸福滋味

近日,荣成公交“情深巴士”志愿服务队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活动,为老人们奉上了热气腾腾的手工水饺。[详细]
齐鲁网 2021-07-21
如青纱缦舞 荣成东楮岛平流雾美轮美奂

如青纱缦舞 荣成东楮岛平流雾美轮美奂

日前,威海荣成东楮岛涌现平流雾奇异天气,云雾在大海、风车与古老的海草房之间,如青纱缦舞。[详细]
齐鲁网 2021-07-21
酒店旋转门卡住女孩右脚 威海消防员及时化险为夷

酒店旋转门卡住女孩右脚 威海消防员及时化险为夷

7月20日20时许,威海国际海水浴场附近一度假酒店内,一名小女孩的脚被旋转门卡住,接到报警后,辖区吉林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21-07-21
威海临港区首批送戏下乡演出拉开序幕

威海临港区首批送戏下乡演出拉开序幕

7月19日,威海临港区首批送戏下乡正式开演。临港区文化志愿者协会来到草庙子镇南黄山村,刚拉开“阵仗”,村民们三三两两带着凳子“抢占”...[详细]
齐鲁网 2021-07-21

培育旅游新业态 一尺花园入驻威海刘公岛

为进一步提升威海市刘公岛景区功能品质,完善周边配套服务,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丰富旅游新内涵,培育旅游新业态。近日,一尺花园(刘公岛...[详细]
齐鲁网 2021-07-21

妇产科名医大咖汇聚威海,共享学术盛宴

为提升区域妇科微无创技术及推动产科诊疗规范化,7月18日,威海市中心医院举行了妇科微无创技术、产科热点问题研讨会。[详细]
威海晚报 2021-07-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