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威海研究院正式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8 16:1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7月28日,山东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威海)揭牌仪式在威海市立医院举行,山东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威海研究院正式成立。

医疗大数据可在“海量数据”与“医疗问题”之间架起一条通路,为健康管理、辅助诊疗等场景提供解决方案,优化诊疗流程、提升医疗行为的效率,将有力推动医院在医学研究模式创新、人才培养、互联网+医疗、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精准医疗、集团建设、健康服务等方面向更高、更广阔的领域拓展,形成集开发利用、成果转化、行业服务、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大数据创新基地和共享平台。

威海市立医院将以成立山东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威海研究院为契机,充分发挥作为山东大学附属医院的作用,利用山东大学在健康医疗大数据等方面的学科资源优势,通过吸纳威海各类卫生医疗机构、教育科研机构和知名行业企业共同参与,共建共享威海区域健康医疗大数据协同创新平台,完成从上游的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到中游的临床诊疗和人群预防的技术创新,再到下游的临床转化和产业化推广的全链条设计,为全方位临床研究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医院临床学科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医疗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威海市民提供优质健康服务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通讯员 戚珊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大天鹅引来八方客!冬游威海市场“渐暖”

大天鹅引来八方客!冬游威海市场“渐暖”

记者从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随着气温降低,来威越冬大天鹅已达3600只左右。伴随大天鹅到来的,还有四面八方的游客,冬游威海市...[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1-14
威海环翠区:优化就医流程 提升群众基本医疗领域服务水平

威海环翠区:优化就医流程 提升群众基本医疗领域服务水平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针对群众住院、出院办理手续繁琐的问题,在威海卫人民医院试点“床旁”入院+结算新模式。[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荣成市:创新服务举措 让群众办证少跑腿、零跑腿

荣成市:创新服务举措 让群众办证少跑腿、零跑腿

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瞄准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工作室为依托,深入开展了上门服务、周末不打烊等服务,真正让群众少...[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威海环翠区:精准施策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环翠区:精准施策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环翠区聚焦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激发市场活力,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