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豫鲁情深丨文登电力驰援河南 日夜抢修保障居民用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8 17:02:07

7月28日,小区居民自发为文登区供电公司应急队员送水果等。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天这么热,快些吃个西瓜解解渴,感谢你们远道来郑州帮助我们,感谢感谢!”“师傅,没有别的,这些水和零食给你们,感谢山东电力人!”7月27日20时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摩尔花园小区一角的应急发电车旁,一拨又一拨的小区居民为正在进行应急发电的殷顺柏、张炜、鞠镔三人送来了西瓜、矿泉水、方便面、零食等物品,居民的感激和热情让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三位员工很是感动。此前,摩尔花园小区已停电216个小时。

7月27日下午,文登区供电公司应急队在郑州为小区应急发电。

26日上午,在许昌市长葛市古桥镇谢庄村的殷顺柏、张炜、鞠镔三人在完成当地供水站和部分居民的应急保电工作后,下午又按指挥部要求赶赴郑州市,进行新的保电工作。27日中午,接到赴金水区摩尔花园小区开展应急保电任务后,三人只是在休息点匆匆吃了口面条,就驾驶应急发电车来到摩尔花园小区。他们将要为小区内9栋楼及小区物业共计184户进行应急供电。

到达现场后,三人找好位置,12时30分开始敷设电缆。由于小区接带负荷大,需要敷设8条电缆,从发电车一圈圈绕下,再一根根接入箱变,又一圈圈绕好......此时郑州市当地温度中午温度达到了34℃,尽管温度和在文登温度相差无几,但在烈日下不停地敷设电缆的三人后背此时早已被汗水打湿。14时25分,发电车响起轰鸣声,发电成功。围在附近的小区居民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9天了,我们家可以用电了!不容易啊!”“来电了,来电了!真好啊,谢谢,我可以回家开电视看奥运直播了!”

在发电车一切运转正常时,三人的工装早已湿得透透,轻轻一拧都能拧下水来。直到此时,他们也才开始顾得上擦擦汗,喝上一口水,坐下休息一会儿。他们将要一直为小区居民供电,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

7月24日晚,文登区供电公司应急队为许昌市长葛市古桥镇供水站应急发电。

为保证发电车正常安全工作,三人决定都呆在现场,轮班休息。累了,就在驾驶室内或不远处的小区门卫室里的长椅上眯会儿眼。28日凌晨2时多,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中断了发电车的工作,因为发电车电缆临时接到小区箱变,无法关闭箱变门,大雨有可能导致漏电。殷顺柏、张炜、鞠镔三人冒雨为设备搭设遮雨棚等,直到近3个小时的大雨过后,三人又重新启动发电车开始正常供电......忙完这一切,三人才安心吃上社区送来的早餐。

7月23日,文登区供电公司3名应急骨干队员准备起程。

自7月23日17时踏上赴河南进行抗灾保电的征途中起,54岁的殷顺柏、47岁的张炜、37岁的鞠镔三位师傅已没有好好地睡过一个安稳觉,他们说:“苦点、累点不算啥,这是咱供电员工应该做的。”

据了解,为小区其余居民应急发电的还有来自其它供电公司的应急发电车。目前该小区正在加紧排放地下室的污水,待水抽干后,抢修人员将着手开展下一步永久供电保障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宋英红 鞠镔 殷顺柏 张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环翠区:优化就医流程 提升群众基本医疗领域服务水平

威海环翠区:优化就医流程 提升群众基本医疗领域服务水平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针对群众住院、出院办理手续繁琐的问题,在威海卫人民医院试点“床旁”入院+结算新模式。[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荣成市:创新服务举措 让群众办证少跑腿、零跑腿

荣成市:创新服务举措 让群众办证少跑腿、零跑腿

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瞄准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工作室为依托,深入开展了上门服务、周末不打烊等服务,真正让群众少...[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威海环翠区:精准施策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环翠区:精准施策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环翠区聚焦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激发市场活力,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