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交通运输系统闻“汛”而动 全力打好防汛应急“主动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8 20:2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为防范应对台风“烟花”,威海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防汛防台风工作。

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应急准备

针对防范台风“烟花”,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到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应急设备全部到位,确保随时发生险情,随时就近调拨。已准备应急客运车辆90辆,应急货运车辆25辆;配备应急抢险设备机具139余台(套),其中装载机25台、挖掘机12台、自卸车31辆;抢险队伍4支,人员490余人;储备足够数量的防汛抢险物资,其中防汛沙1900吨、碎石800立方、1立方米混凝土块500块、编织袋5000条等。

聚焦重点,及时做好各项防御准备

道路运输方面,重点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行车安全,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密切关注此次超强台风和路况信息,加强从业人员极端天气下安全行车教育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随时通过联网联控动态监控平台向在线道路运输“两客一危”营运车辆发布预警防范语音播报提醒,要求驾驶员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城市公交企业要对所属营运线路的低洼地段、容易积水的立交桥、道路施工路段摸底排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

公路方面,全面开展公路安全风险排查,确保汛期公路设施齐全有效。在台风天气来临之前,加大对公路、桥梁、隧道尤其是危旧桥隧以及临水临崖等地质灾害易发路段的巡查力度。

水运方面,重点做好港口、码头装卸机械、在建水运工程大型施工设施以及高空作业机械设备等防洪防台准备工作,提前做好港存物资转移、安置,妥善疏散在港滞留车辆、人员,先后疏散石岛港区、龙眼港区在港船只20余艘次。加强港口危险货物罐区安全监管,落实好雷电和强降雨情况下的防范措施。客滚运输企业严格执行“逢七不开”规定和船舶防碰撞等措施,确保航行安全。

在建工程方面,各建设施工单位加强围蔽挡板、基坑(含边坡)、脚手架、高支模、机械设备等管理;以在建养护大中修、新改建工程和临水临崖、隧道出入口、水库下游桥梁等路段为重点,全面清理公路边坡边沟、桥梁泄水孔等公路排水设施,完善施工开挖路段安全警示标志和施工围挡。

加强监管,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值班科长-值班员“三位一体”值班制度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确保值守到位。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加强分析研判,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全部在岗待命,全体干部职工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配合处置。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大天鹅引来八方客!冬游威海市场“渐暖”

大天鹅引来八方客!冬游威海市场“渐暖”

记者从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随着气温降低,来威越冬大天鹅已达3600只左右。伴随大天鹅到来的,还有四面八方的游客,冬游威海市...[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1-14
威海环翠区:优化就医流程 提升群众基本医疗领域服务水平

威海环翠区:优化就医流程 提升群众基本医疗领域服务水平

威海市环翠区卫生健康局针对群众住院、出院办理手续繁琐的问题,在威海卫人民医院试点“床旁”入院+结算新模式。[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荣成市:创新服务举措 让群众办证少跑腿、零跑腿

荣成市:创新服务举措 让群众办证少跑腿、零跑腿

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瞄准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工作室为依托,深入开展了上门服务、周末不打烊等服务,真正让群众少...[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威海环翠区:精准施策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环翠区:精准施策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威海环翠区聚焦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激发市场活力,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