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加密海上航线班次 助力海岛绘就发展新蓝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7 17:5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7日讯 近年来,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推动威海市内水路客运转型升级,不断丰富海上航线、运营船舶上档升级,为多处海岛开设航线、增密班次,为海岛的合理开发和海岛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打下了良好的海上交通基础。

10月26日,天刚亮,荣成市鸡鸣岛某民宿负责人王永娥就开始为迎接上岛游客开门备料了,择菜、杀鱼、剁肉……忙得不亦乐乎。不到晌午,王永娥的小饭店中就坐满了前来就餐的游客。在如今的鸡鸣岛上,这样的情景并不鲜见。

鸡鸣岛,一座位于荣成港西镇虎头角北约2公里的海域中,有着四五百年人居历史的小岛。自2011年鸡鸣岛航线班次加密以来,航线客流量就不断增长,从2011年的1万人次左右到2020年22.88万人次,再到2021年前三季度26.11万人次……

随着鸡鸣岛航线的开设、增密,岛民们也彻底告别了之前出岛尚且困难的日子,现今,岛上每小时都有客船,游人如织,几乎家家都办起了民宿,海岛游发展红火,岛民收入倍增。

“2011年,威海市交通运输局来把这个航线加密了以后,我们村民出岛也方便了,游客来的也多,收入也大幅度上升,比以前翻了好几倍,交通的改善,让我们老百姓受益很大。”王永娥告诉记者。

现今,鸡鸣岛已初步形成了涵盖旅游观光、美食餐饮、海岛民宿等旅游业态,建成20多处旅游景点、多组海岛民宿、海岛餐饮、海岛休闲以及完善的配套服务等,一座“特色化+原生态”的国际旅游海岛初具规模。

鸡鸣岛的蝶变并非个例,航线的开通与加密,为海岛注入了新的活力,陆岛间运输能力明显增强,海岛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更便利、快捷,一批海岛旅游项目也风生水起。既有千年战国遗址,又有清朝北洋水师及甲午战争等大批遗址的威海刘公岛,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怪石嶙峋、鸥鹭遍地的荣成海驴岛成为成山头西北的大海里一颗璀璨的旅游新星;拥有千年钟楼遗址和百年灰枣树等一系列特色景点的荣成苏山岛……都令各地游客流连忘返。

目前,威海市交通运输局正在编制市内海上旅游客运发展规划,旨在科学部署和调控海上客运项目,集中力量发展优质海滩资源,推动水路客运在十四五期间迎来新的跨越。下一步,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促进海上客运业务做大做强,并积极引导水路客运企业进行运力更新,为旅客出行带去更加舒适的乘船体验。

闪电新闻记者 李志鹏 肖梦凡 赛圆 王继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防患于未然!威海消防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防患于未然!威海消防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威海消防部门提醒您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自觉加强火灾防范,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平安过节、幸福过节。[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威海:税添年味 让春节市场更红火

威海:税添年味 让春节市场更红火

为满足春节消费需求,助力企业更好迎接春节消费市场,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局主动走访食品、日用品生产、加工、零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送...[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外国友人拜大年|日本-泉佐野市长千代松大耕送来虎年祝福

外国友人拜大年|日本-泉佐野市长千代松大耕送来虎年祝福

虎年即将到来,日本-泉佐野市长千代松大耕通过闪电新闻以视频的形式给山东人民送来新春祝福。戳视频查收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威海举行2022年“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公益活动

022年1月25日,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残联、环翠区委宣传部、张村镇政府联合环翠区残联、长城爱心大本营,第十一次开展“我是你的眼——圆盲...[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春节期间,威海文登公共交通运营时间来啦!

春节期间,威海文登公共交通运营时间来啦!

为保障威海市文登区群众春节期间出行需求,确保公共交通运行安全有序,对春节期间文登区公共交通运营调整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