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乳山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3 17:00:11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成效,乳山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强化政务服务诚信建设,助推信用惠民便企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推行“信易+公示”,不断强化行政许可结果归集公示。根据省市关于“双公示”工作的意见要求,按照“ 应归尽归、应示尽示”原则,对承接办理的各类行政许可事项,在行政许可决定作出后的7个工作日内,及时、完整地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乳山站)、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对外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

推行“信易+信用核查”,开展企业开办“信用核查”工作。在办理营业执照过程中,通过在申报信息中录入自然人身份证号码或企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点击“信用核查”按钮进行查询,推动落实信用“联合奖惩”“信用核查”,为诚信优良的企业或个人提供最大便利,让信用存在污点的受到有效制约。不断探索电脑审批代替人工审批,实行智能审查、自动出具结果,实现电子认证、电子签名、在线提交、在线审核、网上发照、电子归档,不再收取纸质材料。

推行“信易+审批”,让告知承诺制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紧密结合。助推实施信用承诺审批,以信用体系建设为保障,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进一步推深做实“减证便民”,力求推动形成标准公开、规则公平、预期合理、各负其责、信用监管的治理模式,把行政许可事项及相关材料纳入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改革中,将行政审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紧密结合。我们将依托信用大数据助力,结合“政务信用评级”,对信用等级A类及以上级别的当事人或企业办理事项时,适用告知承诺制,同步享有全程代办帮办、容缺受理、免费邮寄、“保姆式上门”等特色服务;对于信用等级达到AAA及以上类别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实行信用结果加法运用,可以免于事中事后核查,从制度层面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切实减少“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社会满意度。今年以来,采用告知承诺的方式,办理业务2742件。

下一步,乳山市将坚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结合乳山实际,探寻乳山特色,不断强化信用监管,积极探索信用创新应用,促进更多“信易+”创新应用场景落地生根,不断推进以“诚信乳山”特色品牌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助力构建乳山发展新格局。(母爱乳山)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防患于未然!威海消防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防患于未然!威海消防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威海消防部门提醒您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自觉加强火灾防范,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平安过节、幸福过节。[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威海:税添年味 让春节市场更红火

威海:税添年味 让春节市场更红火

为满足春节消费需求,助力企业更好迎接春节消费市场,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局主动走访食品、日用品生产、加工、零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送...[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外国友人拜大年|日本-泉佐野市长千代松大耕送来虎年祝福

外国友人拜大年|日本-泉佐野市长千代松大耕送来虎年祝福

虎年即将到来,日本-泉佐野市长千代松大耕通过闪电新闻以视频的形式给山东人民送来新春祝福。戳视频查收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威海举行2022年“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公益活动

022年1月25日,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残联、环翠区委宣传部、张村镇政府联合环翠区残联、长城爱心大本营,第十一次开展“我是你的眼——圆盲...[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春节期间,威海文登公共交通运营时间来啦!

春节期间,威海文登公共交通运营时间来啦!

为保障威海市文登区群众春节期间出行需求,确保公共交通运行安全有序,对春节期间文登区公共交通运营调整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