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公安开展多种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0 17:0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威海公安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庆祝节日的到来。

为进一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月10日上午,孙家疃派出所开展入党宣誓、唱响警歌等系列活动喜迎警察节。

船管民警在远遥中心渔港开展送“法”上船头活动,以 “海上作业安全、渔业消防安全、海上疫情防输入、反偷渡反走私”为主题,发放相关宣传单200余份,为渔船民答疑解惑40余次,从源头上为渔船民解决实际问题。1月10日同时也是腊八节,民警向辛勤劳作的渔船民送上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营造出警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户籍民警按照“一次办好”的目标要求,主动上门为辖区,两名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办理居住证,开通绿色便民服务通道,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赢得老人及其家属的赞誉。

双岛派出所组织民警到辖区企业开展“警察在身边”110宣传日活动,该所民警与企业保安开展联合巡逻工作,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加深企业、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打造警察常伴左右,为企业护航,为群众守平安的稳定和谐辖区氛围。

1月10日上午,荣成大队组织各派出所负责人,重温入警誓词,宣誓人员身着警礼服,肃立在警旗前面,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再次回顾入党时的初心,进一步坚定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信念。

早上7点,龙须岛派出所民警已经早早巡逻在辖区的大街小巷,警灯闪烁,护佑人民安全,民警巡逻至成山风景区天尽头观光处时,东方露白,一轮红日浮出海面,冉冉升起,民警来到领海基点,同领海基点合影,以庄严的敬礼,迎接节日的到来。

成山卫派出所的民警强化天鹅湖景区的巡逻守护,加强天鹅栖息地周边的治安检查,民警在天鹅湖海滩开展日常巡逻,检查景区附近民宿消防设施,全力维护天鹅湖周边治安秩序良好稳定,打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妙画卷。

桃园派出所民警来到海成渔港,登上渔船为渔民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并同渔民共同庆祝人民警察节,民警为渔民讲解了警旗的设计理念和内涵,在警民互动中进一步加深了警民鱼水深情。

东山派出所组织辖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召开“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代表参观行政大厅、警械装备室、视频值班室、党团活动室等功能区域,大力宣传派出所在维护本辖区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详细讲解涉黑涉恶、防电信诈骗等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案件的防范知识和应急方法,教育大家正确拨打110,拒绝浪费警资源。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防患于未然!威海消防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防患于未然!威海消防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威海消防部门提醒您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自觉加强火灾防范,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平安过节、幸福过节。[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威海:税添年味 让春节市场更红火

威海:税添年味 让春节市场更红火

为满足春节消费需求,助力企业更好迎接春节消费市场,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局主动走访食品、日用品生产、加工、零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送...[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外国友人拜大年|日本-泉佐野市长千代松大耕送来虎年祝福

外国友人拜大年|日本-泉佐野市长千代松大耕送来虎年祝福

虎年即将到来,日本-泉佐野市长千代松大耕通过闪电新闻以视频的形式给山东人民送来新春祝福。戳视频查收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威海举行2022年“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公益活动

022年1月25日,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残联、环翠区委宣传部、张村镇政府联合环翠区残联、长城爱心大本营,第十一次开展“我是你的眼——圆盲...[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春节期间,威海文登公共交通运营时间来啦!

春节期间,威海文登公共交通运营时间来啦!

为保障威海市文登区群众春节期间出行需求,确保公共交通运行安全有序,对春节期间文登区公共交通运营调整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