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税添年味 让春节市场更红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7 18:0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春节临近,采买年货成为了广大家庭必备的新春“仪式感”,米面粮油、吃穿用度,都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和安全感。为满足春节消费需求,助力企业更好迎接春节消费市场,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局主动走访食品、日用品生产、加工、零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送政策、送服务,精准助力春节市场更红火。

“又一锅热乎乎的饽饽出炉啦!”胶东花饽饽以其精致的外形、香甜的口味、美好的寓意博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随着春节临近,花饽饽的销售也进入旺季,山东益养德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内一派繁忙景象,热气腾腾的特色枣饽饽、卡通面花饽饽,经过冷却、包装,变成一件件栩栩如生的“艺术品”,送往千家万户。

结合春节消费热潮,威海税务部门的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聚焦花饽饽等特色产业,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落实“一户一策”管理服务举措,为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根据益养德康的实际需求,税务部门对企业农产品收购、产业初加工、精细加工、产品研发、员工培训等进行了“全链条”税收指导,帮助企业精准落实税费优惠6万余元,为生产经营再添助力。

“花饽饽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越来越受到老百姓的欢迎,今年我们上新了虎头花饽饽,产品市场反映很好,订单火爆。税务局的服务也很到位,尤其是‘税务专邮’服务,临近年关,都忙着处理订单,能足不出户领取发票,实在太便利了!”山东益养德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毕建玲表示。

在走访过程中,税务部门还发现不少企业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鼓励职工留威过年,春节期间仍正常开工,遇上春节消费旺季,合同订单量不减反增,发票需求量也大大增加。

为此,威海市税务局在优化服务举措、缩短办税时间上精准发力,聚焦小微企业经常接触的发票业务,拓宽增值税发票邮寄渠道,在“票e送”免费邮寄发票的前提下,深化与邮政部门的合作,推出“税务专邮”服务,纳税人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申请,即可选择享受该项服务。与“票e送”相比,“税务专邮”服务邮寄发票速度快,本地企业当天申领,当天送达,节约了路上的时间,避免了到厅领票的办税成本,真正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现代化纳税服务。

同时,积极运用线上线下多渠道为纳税人送上“不打烊”服务,在用好“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线上渠道开展宣传之外,推行“政府+税务”网格化管理方式,将税务部门网格化管理与政府网格化管理有机融合,依托网格员能够准确掌握纳税人个性化需求的优势,深入企业一线,针对纳税人行业类别,发放“新春政策大礼包”,定向向小微企业精准推送税收政策。

荣成市军粮供应站有限公司就收到了来自威海税务部门的“新春政策大礼包”。荣成市军粮供应站不仅承担民用米面粮油的供应,也承担了部分军队用粮供应需求,为做好春节期间军民用粮的“双重保障”,该供应站提前储备粮油物资,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物资供应。

针对该企业的经营特点,威海税务部门的税收专家顾问重点对企业可享受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和军队用粮免征增值税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确保企业早享快享各类税收优惠政策。

荣成市军粮供应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宏宇介绍说:“今年,我们对保障年货市场粮油供应需求充满信心,这份信心主要源于去年10月份,我们收到了一笔67.8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极大地盘活了资金,再加上每个月我们都能享受一定的增值税免税优惠,为我们提供了很大支持!”

办税缴费不打烊,纳税服务不断档。威海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以更加便利化、人性化的涉税服务,“点对点”的宣传辅导,助力春节消费保供,用税惠红利与真情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赵锦璇 刘明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防患于未然!威海消防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防患于未然!威海消防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温馨提示

威海消防部门提醒您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自觉加强火灾防范,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平安过节、幸福过节。[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外国友人拜大年|日本-泉佐野市长千代松大耕送来虎年祝福

外国友人拜大年|日本-泉佐野市长千代松大耕送来虎年祝福

虎年即将到来,日本-泉佐野市长千代松大耕通过闪电新闻以视频的形式给山东人民送来新春祝福。戳视频查收祝福>>...[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威海举行2022年“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公益活动

022年1月25日,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残联、环翠区委宣传部、张村镇政府联合环翠区残联、长城爱心大本营,第十一次开展“我是你的眼——圆盲...[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春节期间,威海文登公共交通运营时间来啦!

春节期间,威海文登公共交通运营时间来啦!

为保障威海市文登区群众春节期间出行需求,确保公共交通运行安全有序,对春节期间文登区公共交通运营调整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22-01-27
新春大扫除,让荣成更精致

新春大扫除,让荣成更精致

连日来,荣成市住建局环卫服务中心开展迎新年“大扫除”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让城市更具魅力。[详细]
齐鲁网 2022-01-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