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留抵退税送红利 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1 15:2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1日讯 “先进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的退税门槛低,退税比例高,流程办理便捷高效,1000多万的退税款,我们从申请退税到退税款到账,仅需1天的时间,真为好政策、为税务局点赞。”企业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宋宗成感叹到。

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总部为德国具有百年发展史的马夸特集团,是欧洲最大的电动开关专用制造商之一,也是全球开关及电子控制系统领域的隐形冠军。2017年,该企业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到威海落户。该企业从2017年5月开始筹建,约两年筹建期,从2019年开始投入生产经营,一期项目总投资4500万欧元,总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全部达产,2021年销售额超4亿元。因为厂区项目大,筹建期长,设备投入大,导致该企业这几年多次出现增量留抵税额大的情况,占用了企业大量资金,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项目的整体推进进度。

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每月征期内按日对形成的可能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清册进行动态监控管理,对企业实际是否符合留抵退税条件进行逐户分析研判,综合考虑企业出口退税、行业适用等相关因素,最终确认该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条件,多次上门进行点对点政策辅导,了解企业困难及需求,虚心听取企业的意见及建议,同时落实税收专家顾问制度,让税务人员与财务人员结对,辅导企业理顺进项税额的抵扣与转出。自2019年以来,税务部门为马夸特开关(威海)有限公司增值税留抵退税3次,退税金额达1088万元。

“增值税留抵退税款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提升了企业的信贷额度,增加了企业的科研投入。”宋宗成说,“2021年企业全年共投入1400余万元研发经费,申请到9个专利,还享受了100%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随着项目的整体推进,2021年厂区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设备投入不断增加,生产线种类不断增多,公司已经规模化的向Samsung、现代、奥托立夫提供 SDI电池管理系统模块、门把手传感器和方向盘开关。

威海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陈广舜表示:“为了支持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税务部门多措并举,通过上门走访、‘一对一’服务等方式,用退税红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助力企业行稳致远,重点对威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与医疗企业、碳纤维复合材料等威海特色产业集群,针对性开展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引导企业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契机,成功转型升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累计为743户次纳税人退税37亿元。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推进减税降费红利精准落地,通过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帮助企业稳生产、拓市场、扩规模。”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刘巍 刘明佳 赵锦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人:今年的小麦如何壮苗增收?快来咨询身边的农技专家

@威海人:今年的小麦如何壮苗增收?快来咨询身边的农技专家

受去年秋汛影响,今年山东省小麦晚播面积大,小麦长势总体偏弱,是近年来弱苗比例最高的一年。如何壮苗增收?[详细]
齐鲁网 2022-02-21

荣成市府新小学开展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活动

为普及科学用眼知识,提高学生眼健康水平,预防近视,荣成市府新小学扎实开展系列活动保护和提升学生的视力,让学生告别“小眼镜”,争做“...[详细]
齐鲁网 2022-02-21

荣成市青山小学:春季开学 防疫演练紧跟

为提高师生防疫意识,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巩固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近日,荣成市青山小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02-21
威海:积极作为促管理 海岸警察沙窝所召开渔船民教育大会

威海:积极作为促管理 海岸警察沙窝所召开渔船民教育大会

近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沙窝派出所召开渔船民教育大会并组织开展港船管理大检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详细]
齐鲁网 2022-02-21
威海电力“引擎”赋能冬奥服装制造

威海电力“引擎”赋能冬奥服装制造

威海电力“引擎”赋能冬奥服装制造[详细]
齐鲁网 2022-02-21

于日芬:“花饽饽书记”花样多

近几年,于日芬因做花饽饽出了名。她把家乡面食胶东花饽饽,变成了“金饽饽”,并推向全国——在10年时间里,于日芬致力于传扬民俗文化,助...[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