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缅怀公安英烈——追记因公牺牲民警贾长全 你工作的身影威海人民永远记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3 22:0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日讯 岁月静好,花开春暖,已是人间四月天。清明时节,我们追忆公安英雄——贾长全。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留置看护大队大队长贾长全在执行专项任务期间,突发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40岁。入警21年,他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被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荣获山东省第四届“我最喜爱的十佳人民警察”提名奖。

2001年8月1日,贾长全刚参加工作的日子。当时他为了磨练自己的业务技能,抽空就跟着有丰富经验的老警察学习。2010年初冬的一个夜晚,身处巡警岗位的贾长全在城区南面巡逻时发现一个盗窃电缆的犯罪团伙。四名犯罪嫌疑人发现警察后分别逃跑。贾长全控制住一名犯罪嫌疑人后,另一名同伙从道路旁捡起一个花盆朝他头部砸去,贾长全忍着疼痛死死抱住犯罪嫌疑人,直到与赶来的战友一起将犯罪嫌疑人制服。

在同事们的眼中,贾长全是队伍里的“拼命三郎”,夜班、节假日总能看到贾长全工作的身影。在便衣警察岗位上,贾长全先后参与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357名,侦破各类案件556起,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30余万元。贾长全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深深影响着同在公安系统里工作的弟弟贾长波,在他的眼里,哥哥既是至亲更是引路人。

从便衣警察到专项任务,从援川救灾到驻村帮扶为民一线,贾长全始终心怀大爱,把温暖献给人民群众,却把愧疚留给妻子和年幼的女儿。 今年1月10日人民警察节,贾长全和贾长波都收到了发放的警礼服。弟弟贾长波当时还想着今年要与哥哥商量,一起穿着警礼服和母亲、老婆、孩子照一张大合影,但这个愿望却再也无法实现了。2022年2月1日5时许,贾长全在执行专项任务期间,突发心源性猝死,因公牺牲。2月6日,贾长全遗体告别仪式在威海市殡仪馆举行。亲人战友和很多当地群众,都来送英雄最后一程。

英雄已逝,浩气长存。贾长全,一路走好! 

闪电新闻记者 马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荣成:免费代祭扫 清明寄哀思

山东荣成:免费代祭扫 清明寄哀思

清明节恰逢疫情防控的重要时间节点,为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疫情传播风险,今年荣成市公墓、殡仪馆、骨灰堂等殡葬服务场所暂停现场祭扫。[详细]
齐鲁网 2022-04-03
呈现一幅春日灵动美景!威海海上公园海鸥成群 迎浪共舞

呈现一幅春日灵动美景!威海海上公园海鸥成群 迎浪共舞

呈现一幅春日灵动美景!威海海上公园海鸥成群 迎浪共舞[详细]
齐鲁网 2022-04-03
踏青正当时!威海经区梅花竞相开放引人驻足

踏青正当时!威海经区梅花竞相开放引人驻足

踏青正当时!威海经区梅花竞相开放引人驻足[详细]
齐鲁网 2022-04-03
威海中心城区本年度停暖时间延后至4月10日24时

威海中心城区本年度停暖时间延后至4月10日24时

4月10日24时停暖!威海中心城区停暖时间定了[详细]
齐鲁网 2022-04-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