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各餐饮单位有序开放堂食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4-21 11:28:04

近日,威海各餐饮单位陆续有序恢复堂食,城市的烟火气在升腾。记者来到餐饮店、美食广场、星级酒店等场所,探访各餐饮单位如何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

餐饮店:扫码测温隔桌就餐

4月19日中午11时,在欧乐坊半天妖烤鱼店,热气腾腾的烤鱼端上餐桌,顾客惬意地享受着美食。“得知开放堂食,拉着朋友就直接奔这儿,我们馋了很久了。”市民孟先生说。

该门店第一天正式恢复堂食,店经理邓芳和员工们严阵以待,早早做好了疫情防控准备。扫公共场所码、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每当顾客进店时,店员会站在门口不时提醒进店流程。记者看到,入口处地面张贴了“一米线”提示标识,一旁的服务台上还摆放了速干手消毒剂。

为让客人吃得安心放心,门店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实行隔桌就餐,把店内30台餐桌减到一半,控制就餐人数,餐桌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邓芳说,此外,店里早中晚三次全面消杀、员工每周两到三次核酸检测、提供公筷公勺等都按照相关要求进行。

“目前来看,客流量大约是暂停堂食前的一半,烟火气正一点点地回来。”邓芳表示。

美食广场:减少桌椅顺向就餐

4月17日中午,威高食尚地美食广场迎来了一波客流小高峰。

“虽然允许堂食,但各项防疫防控工作不能马虎,尤其座位有讲究。”当天一早,威高食尚地美食广场经理张海静就带领工作人员重排座位:在美食广场公共就餐区域,餐桌旁的椅子均顺向排放、朝向一致,一半餐位暂时不用,保证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

中午12时高峰时段,美食广场各档口都冒出了香气,陆续有顾客按照地上设置的1米线有序排队,在心仪的档口前进行非接触式点餐。随后,工作人员将顾客引导至空桌,顺向而坐。“这样吃饭还是第一次,既能品尝美食又能保证就餐安全。”顾客丛鹏对这种“新奇”的用餐体验,表示理解和支持,并配合保持用餐间隔,缩短用餐时间。

“现在,美食广场26家档口已全部营业,客流量也在逐渐恢复。”张海静说,他们还在工作台上增加了免洗洗手液等用品,供有需要的顾客使用。

星级酒店:电话预约精准就餐

“我要预定今天8个人的午餐。”4月18日是威海卫大厦恢复堂食的第一天。当日上午9时,总机接到第一单顾客实名预约电话,要求11时半进店堂食。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像威海卫大厦这样的星级酒店,目前威海已有多家实施预约制,顾客可提前通过电话预订餐位,按约定时间到店就餐。

“预约制挺好的,现在出来吃饭,一是担心排队,二是担心聚集。”预约就餐的顾客来到威海卫大厦A座就餐,工作人员主动上前扫码登记、测体温,询问是否预约,经确认无误后,引导顾客至提前准备好的包间。

8个人用12人的包间,这是威海卫大厦根据面积和桌数计算出来的。“我们有的包间内含两张餐桌,但按防疫要求,只启用一张,确保一屋一桌,保证人员不聚集、不扎堆。”威海卫大厦A座总经理祁永红说。

在每个包间内,桌子上都配备了公勺、公筷,就餐前,威海卫大厦服务人员还会主动提示使用并讲解,防止客人用混,避免交叉感染,公勺公筷已然成为威海卫大厦餐桌上的“标配”。

顾客就餐完毕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窗通风,并用收餐盒收好餐具,再用消毒抹布擦拭座椅、扶手,替换桌布,最后用消毒酒精对环境进行消毒。“我们严格执行消毒流程,做到一客一消杀,确保堂食环境安全。”祁永红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玮然 王威晨/文 杨正/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油菜花开美如画 威海市民出游赏花好心情

油菜花开美如画 威海市民出游赏花好心情

眼下位于威海张村镇昌华路附近的大片油菜花进入开花期,远远望去,一片黄澄澄的景象,装点着田间地头。[详细]
齐鲁网 2022-04-21
威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威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威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2-04-21
威海市公布隐形变异组织学科类培训监督举报电话、邮箱

威海市公布隐形变异组织学科类培训监督举报电话、邮箱

威海市公布隐形变异组织学科类培训监督举报电话、邮箱[详细]
齐鲁网 2022-04-20
深夜作案五小时落网,乳山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电动车盗窃案

深夜作案五小时落网,乳山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电动车盗窃案

深夜作案五小时落网,乳山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电动车盗窃案[详细]
齐鲁网 2022-04-20
威海今年第三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成功捐献

威海今年第三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成功捐献

威海今年第三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成功捐献[详细]
齐鲁网 2022-04-20
威海:百鱼上岸过谷雨

威海:百鱼上岸过谷雨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又被称为“渔民节”。一大早,威海靖子龙王庙就锣鼓喧天,彩旗招展,十分热闹。[详细]
齐鲁网 2022-04-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