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召开伏季休渔期渔船民教育会 加强渔船民管理服务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1 16:1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1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伏季休渔期前沿海治安管理工作,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民警提早谋划,多措并举加强休渔期前渔船民管理服务工作。

在荣成市,桃园派出所组织辖区渔船民代表和船舶企业负责人召开渔船民安全教育会。会上,该所民警首先介绍了一季度各码头、停泊点治安情况,通报了今年来发生的部分涉海涉渔案事件,分析了案事件发生的原因和后果危害。带领渔船民学习了反偷渡、反走私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当前形势,对海上安全生产、越界捕捞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教育会现场,民警还向广大渔船民详细讲解了威海微警务报备流程、识别电信诈骗等技能技巧,使广大渔船民既学习了法律法规又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期间,该所发放告知书200余份,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涉及船舶管理、疫情防控等相关问题10余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乳山市,白沙滩派出所召开渔船民教育大会,提高渔船民政策、法律意识,全力维护沿海治安秩序稳定。教育期间,民警将严格执行海洋伏季休渔各项规定、制止非法捕捞、反偷渡、反走私等工作列为重点教育内容,引导广大渔船民从自身安全和国家利益出发,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有关禁渔规定,严防各类涉海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

随后,民警对威海微警务中船舶、船员和进出港报备制度进一步讲解,并现场在渔船民微信群中推送伏季休渔期法律法规及海上疫情输入防控相关信息,鼓励转发,扩大教育覆盖面和渔船民参与度。期间,共签订责任状60余份,发放明白纸60余份。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房凯 张裕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经开区两所新学校今年将增加学位4525个

威海经开区两所新学校今年将增加学位4525个

今年,威海经开区将重点推进蒿泊小学改造、五洲中学和西苑学校建设,五洲中学和西苑学校建成后预计将增加4525个学位。[详细]
威海经区发布 2022-04-21
明媚烂漫!乳山午极镇桃花正娇立枝头

明媚烂漫!乳山午极镇桃花正娇立枝头

明媚烂漫!乳山午极镇桃花正娇立枝头[详细]
齐鲁网 2022-04-21
荣成:徜徉春日花海 寻觅诗意书香

荣成:徜徉春日花海 寻觅诗意书香

当日清晨,在荣成市寻山街道寻山公园里,街道青年机关干部们在花海间读书,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详细]
齐鲁网 2022-04-21
4月22日起,威海交运公交12条线路恢复运行

4月22日起,威海交运公交12条线路恢复运行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市民出行需求,威海交运公交201、202、203、204、206、207、208、209、210、211、212、213路,自2022年4月22日起恢复运...[详细]
齐鲁网 2022-04-21
【优化营商环境】“云”税宣开启“智”体验,威海临港区税企携手共赴“春之约”

【优化营商环境】“云”税宣开启“智”体验,威海临港区税企携手共赴“春之约”

为落实“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宣月主题要求,临港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开展“云端”税宣系列活动,确保税...[详细]
今日临港 2022-04-21
威海各餐饮单位有序开放堂食

威海各餐饮单位有序开放堂食

近日,威海各餐饮单位陆续有序恢复堂食,城市的烟火气在升腾。记者来到餐饮店、美食广场、星级酒店等场所,探访各餐饮单位如何严格做好疫情...[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