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新冠疫苗接种点均恢复接种工作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4-22 09:57:04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目前,随着威海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各疫苗接种点均已恢复接种工作,市民主动接种的意识高涨。

4月21日下午2时,在环翠区竹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品乐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不少居民前来接种疫苗。“请保持一米的距离,扫威海市公共场所码,显示绿码的才能进……”在疫苗接种登记现场,工作人员不断提醒着前来接种的居民。



前来接种的人群中有年轻人、老年人,其中老年人较多,大家都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现场秩序井然。现场医护人员有的负责登记,有的负责秩序维持,有的负责接种,分工明确,整个接种流程快速有序。

“我昨天收到了接种第三针的通知,今天专门请了假来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大家来说真的是不可忽视的。”在现场等待接种疫苗的丛女士说。

“自从4月14日我们接种点恢复接种工作后,每天接种的人员平均都在200多人,其中,预约接种第一针的人和老年人占比很大,能够看出来,市民的防范意识在不断提升。”竹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品乐坊新冠疫苗接种点负责人蔡冬雪说。

威海市卫生健康委临港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刘丽静介绍,临港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共4处,分别为草庙子镇卫生院、蔄山镇卫生院、汪疃镇中心卫生院、黄岚卫生院,每个接种点都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接种时间,提前发布信息告知辖区群众。“我们的疫苗接种点执行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前来接种的人员均需经过测温、扫码后,方可进入,同时,民警、镇政府工作人员、医院医护人员将现场进行秩序维护和相关服务。”刘丽静说。



4月21日,记者从威海各区市疾控和卫健部门了解到,自4月14日起,各区市陆续恢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所有接种点均已恢复接种工作。各接种点根据服务能力以及重点人群等情况,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并通过短信、社区街道通知、公众号发布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发布接种信息。

各区市疾控和卫健部门提醒市民,新冠病毒疫苗实行预约接种,有意愿接种第一针的市民需提前到村居预约,第二针和第三针已到期的受种者,各接种点会分批进行短信通知,请大家严格按照预约时间段前去接种。未接到通知或未提前预约的受种者,不要自行前往。

4月21日,记者从威海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当前,威海市各接种点疫苗库存数量充足。截至目前,威海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00万剂次。

相关链接

去接种点接种,这些需注意

1、进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需测温、扫公共场所出入码,公共场所出入码显示允许进入方可。

2、规范佩戴口罩,严格遵守一米线间隔距离要求,做好手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接种后在现场留观30分钟。

3、建议受种者及儿童家长乘坐私家车或步行前往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每名儿童由1名家长陪同。

4、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将对老年人提供绿色接种通道,请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朋友积极接种。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仲艳楠 通讯员 于海玲 赛金玉/文 记者 王茂忠/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4月22日起,威海市临港区公交线路恢复运行

4月22日起,威海市临港区公交线路恢复运行

2022年4月22日起,威海市临港区K6路、110路、118路恢复运行,线路运行时间6:10-18:00,班次间隔时间40-80分钟。[详细]
齐鲁网 2022-04-22
4月22日起,威海公交K5路、115路临时改线运行

4月22日起,威海公交K5路、115路临时改线运行

因初村镇创新路交通管制,自4月22日起,威海公交K5路、115路临时改线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4-22
威海市环翠区:抓“扩量”促“提质”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威海市环翠区:抓“扩量”促“提质”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21日上午,环翠区“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4-21
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青春奋进正当时”健康活力跑开跑

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青春奋进正当时”健康活力跑开跑

4月21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青春奋进正当时”健康活力跑。[详细]
齐鲁网 2022-04-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