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5分钟办结!旅行社变更业务迎来“大提速”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4-24 12:11:04

“真是又方便又快!不仅能在网上直接办理,而且不到1个小时就办完了。”4月19日上午,威海市政务服务大厅二楼,威海真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经办人郭先生拿到公司变更地址后新的旅行社经营许可证时,忍不住再三称赞道。

因经营需要,威海真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需要变更经营地址,但在此前,该公司并没有办理此类业务的经验,郭先生便第一时间咨询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我给他们列出了材料清单,讲清楚了需要做什么、准备什么以及怎样做最方便最节省时间。”当时接到电话的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事务科工作人员王米娜表示,对于旅行社变更备案所需的6项材料,她都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解释。在确保对方听明白的情况下,针对过往业务中容易漏掉或出错的材料,她又额外叮嘱了一遍。

在王米娜的指导下,威海真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很快就将材料准备齐全,并于4月19日上午通过网上办理平台正式发起业务申请。接到申请的第一时间,王米娜就受理了该项业务。她表示:“最近有针对旅游业的帮扶政策,我们早一点办结,企业就能早一点享受政策红利。”当日上午10时,该公司提交业务申请后仅45分钟,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就完成了该项业务的审批工作,并制作了新的旅行社经营许可证。

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的推广,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已成为“日常”。目前,威海旅行社设立许可及变更、注销业务三项业务均已实现不再收取申请人纸质材料,办理时限也由4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并且可以全程网办,免费邮寄实体证件,为办事企业带来极大便利。自4月7日至今,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事务科共接听旅行社相关业务咨询电话130通,办结业务10余件。(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曲黎悦 通讯员 韩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金灿灿油菜花点缀青山!威海张村镇油菜花开美如画

金灿灿油菜花点缀青山!威海张村镇油菜花开美如画

金灿灿油菜花点缀青山!威海张村镇油菜花开美如画[详细]
齐鲁网 2022-04-24
2021年全市新增注册商标11588件!威海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情况公布

2021年全市新增注册商标11588件!威海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情况公布

2021年全市新增注册商标11588件!威海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情况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2-04-22
爱护地球 从小做起!荣成师生争做美好家园的守护者

爱护地球 从小做起!荣成师生争做美好家园的守护者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了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荣成市世纪小学开展了 “同一个地球,同一个家园”主题...[详细]
齐鲁网 2022-04-22
仿佛置身油画世界!乳山多福山景区郁金香竞相开放

仿佛置身油画世界!乳山多福山景区郁金香竞相开放

仿佛置身油画世界!乳山多福山景区郁金香竞相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22-04-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