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月29日至5月4日 威海暂停省内跨市及跨省就医结算和外市参保人员来威就医结算等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4 14:2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4日讯 记者从威海市医保局获悉,为更好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定于2022年4月29日至5月4日停机切换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期间将暂停威海市参保人员省内跨市及跨省就医结算和外市参保人员来威就医结算等服务。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暂停服务时间
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20:00时至2022年5月4日(星期三)8:00时。
暂停服务范围威海市参保人员省内跨市及跨省就医结算。停机切换期间,暂停办理威海市参保人员省内跨市及跨省住院、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联网结算业务,暂停医保个人账户跨省支付业务。暂停通过医保业务服务大厅、网站、公众号、小程序、爱山东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等相关渠道办理异地备案业务。威海市参保人员省内跨市医保个人账户“一卡通行”业务正常运行。
外市参保人员来威就医结算。停机切换期间,暂停办理外市参保人员来威住院、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等跨市联网结算业务,暂停医保个人账户跨省支付业务。
异地就医业务办理提醒
暂停服务期间,威海市参保人员确需省内跨市及跨省就医的,按下列情况处理(外省参保人员来威就医结算可根据参保地的要求参照执行):
在停机前办理入院登记、停机期间出院的,参保人员可与异地就医联网医院协商在系统恢复上线运行后再办理出院联网结算手续。
在停机期间办理入院,系统恢复运行后仍未出院的,出院时直接在就医地联网医院进行联网结算。需要补办备案的可以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威海医保”小程序自助备案或联系各统筹区医保经办机构大厅服务窗口补办备案。
系统停机期间手工报销业务可正常办理。参保人员停机期间在异地发生的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住院结算医疗费用均可先自行垫付,出院或治疗结束后持发票、费用明细清单、出院记录或诊断证明等相关材料回参保地办理手工报销。
其他事项
暂停服务期间,请参保人员合理安排时间办理异地就医业务,具体业务请咨询各区市。在此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参保人员、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谅解,感谢您对威海市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威海市医保经办地址及咨询电话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45分钟办结!旅行社变更业务迎来“大提速”

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的推广,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已成为“日常”。目前,威海旅行社设立许可及变更、注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24
金灿灿油菜花点缀青山!威海张村镇油菜花开美如画

金灿灿油菜花点缀青山!威海张村镇油菜花开美如画

金灿灿油菜花点缀青山!威海张村镇油菜花开美如画[详细]
齐鲁网 2022-04-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