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落子威海南海新区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5-01 12:01:05

日前,在威海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威海南海新区的半导体贴片、茂林斯达汽车、万富荣实业、伊纳克赛材料、一帆科技等5个项目完成线上签约,总投资达34亿元。

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南海新区现有产业集群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延伸性,有利于产业链的完善。其中,半导体贴片项目将投资5000万美元,引进20条世界上先进半导体富士三代贴片生产线,主要从事半导体元器件的贴片生产,为区内众多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配套。

总投资6亿元的山东茂林斯达项目,将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在考察了很多城市后,茂林斯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皓最终决定把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落户南海新区,他说:“南海新区的产业链配套较完整,各项服务也很周到,我们遇到的困难总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今年是威海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南海新区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停步,南海新区编制产业链全景图和招商路线图,各招商部门创新工作方式,由“上门招商”变“云端互动”,开展“互联网+”招商模式,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与企业客商进行及时对接洽谈。目前,在谈项目超过30个。好政策是招商引资取得成功的“加速器”,南海新区出台了《支持招商引资项目的若干措施》,拟用3年时间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项目,在地方经济贡献扶持、设备扶持、外资扶持、金融扶持等方面出台一系列实打实的优惠政策。

在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过程中,南海新区加强项目协调和保障工作,建立日跟踪、周调度、月分析、季复盘的工作机制,对已签约落地重大招商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推进措施和时限要求。同时,成立项目要素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工委、管委主要负责人担任第一组长,统筹解决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加快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助推项目快速落地建设、投产达效。(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文欣 通讯员 王晓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五一”威海南海新区游玩攻略出炉

“五一”威海南海新区游玩攻略出炉

[详细]
威海南海新区公众号 2022-04-29
山东省暨威海市“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齐鲁女性”示范宣讲活动举行

山东省暨威海市“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齐鲁女性”示范宣讲活动举行

4月29日,山东省暨威海市“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齐鲁女性”示范宣讲活动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最高温可达30℃!“五一”期间威海市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最高温可达30℃!“五一”期间威海市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五一”期间(4月30日~5月4日),威海市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其中30日白天局部有阵雨[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