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女子遭遇网络诈骗险被骗 民警苦口婆心守住数十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5 10:5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5日讯 日前,一男子拉着一女子来到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嵩山路派出所,称该女子可能遭遇电信诈骗,希望民警帮忙劝阻。

经了解,张女士登录名为“澳门威尼斯”的网站,在该网站上赌大小,先后投入4万余元,网站称其赌大小已经赢了48万,需要再交24万手续费,才能将赢的钱全部取出。张女士对此深信不疑,已经开始联系中介卖房卖车,凑钱交手续费,其朋友怀疑张女士被骗,怎样劝说张女士也不相信,遂将其带到嵩山路派出所求助。

民警告诉张女士被骗了,但其坚信自己遇到了发财的机会,认为民警阻止其发财,曾多次找借口想跑出去凑钱继续投入。民警耐心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并将“警惕身边的诈骗陷阱”宣传单页给张女士阅读,在民警苦口婆心地劝说下,张女士幡然醒悟,终止操作,避免了遭受更大损失。在民警的帮助下,张女士再次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

提醒广大市民,切莫贪图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若遇到此类问题要立即联系社区民警或者拨打96110核实,千万不要盲目给他人转账。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场所码再升级,“黄码”来了

威海场所码再升级,“黄码”来了

威海于5月5日再次升级“公共场所码”服务,新增“黄码”人员分类,在威人员7天内无核酸检测阴性记录,扫码即显示公共场所“黄码”,并对公...[详细]
数字威海 2022-05-05
绿化为城市增色彩!“五一”期间威海经区景观施工不停歇

绿化为城市增色彩!“五一”期间威海经区景观施工不停歇

绿化为城市增色彩!“五一”期间威海经区景观施工不停歇[详细]
齐鲁网 2022-05-05
5月5日起,威海公交27路、31路、K4路临时改线运行

5月5日起,威海公交27路、31路、K4路临时改线运行

因威海市塔山中路(崂山路至城阳路区间路段)封闭施工,自5月5日起,威海公交27路、31路、K4路临时改线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5-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