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有位“大力士” 托起生命的脊梁最在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5 17:3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5日讯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患者对我们以性命相托。无论手术有多么艰难,都要在确保疗效的情况下。使手术更加完美,减少创伤及并发症的发生。”作为一名医生,威海高区利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金成镇博士始终这样追求着。

“整体来看恢复的怎么样?”

“整体来说很好”

“动动这个(胳膊)看看……”

在威海高区利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金成镇正在详细询问患者张连开的术后恢复情况。去年12月,73岁的张连开走路时不慎摔倒,原本就颈椎管狭窄的他,在摔倒后导致脊髓损伤、右侧肩袖损伤,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金成镇先后为他做了颈椎后路椎管成型术,颈椎前路椎体间融合术,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生活状态。

提起自己的经历,张连开难掩哽咽,但对金成镇的感激与信任溢于言表:“金主任在术前会详细跟我们分析、讨论,让我对自已的病情了解更加透彻。我很信任他,他总是站在患者的角度思考、感受和包容。”

在患者的眼中,金成镇开朗热情的外表下有着一颗温润细腻的心,就像家人一样亲切、温暖,像一剂良药,让患者安心并充满信心。而对于金成镇来说,怎样成为一名好医生,他有着自己的标准。

“现在怎么样,大姨,肚子疼不疼……”每天,金成镇都要在查房、问诊、阅片手术中度过,与不同的颈肩腰腿痛患者细致交流,积极向他们传输和更新对疾病的认知理念也成为了他的习惯。在上千台的手术和上万次的诊断中,也让他越来越感觉到医者的责任和使命。

金成镇深知,医患之间的信任相托,不仅建立在真心付出和责任担当上,更是建立在精进医术的基础上。2003年,大学毕业后,金成镇做了4年的骨科临床,选定了脊柱外科作为发展方向,随后赴韩国深造读博,并于2012年开始进入韩国首尔圣玛丽医院实习。先进的治疗理念、精湛的医疗技术让他快速成长,对微创外科技术的熟练运用有了更深的领悟。2019年,金成镇回国,并最终选择了威海高区利民医院,成为丛海波显微微创骨科诊疗团队的核心成员。

是团队的医疗理念吸引了他,金成镇告诉记者:“高区利民医院不仅有全内镜下的脊柱外科手术、显微镜下的脊柱外科手术,还有机器人磁导航下的脊柱外科手术。这种充分运用先进医疗技术,积极推进外科领域微创治疗的理念,极大地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细致性,让患者损伤更小,恢复更快。”

从2021年5月至今,金成镇带领脊柱外科团队成功实施了300例以上技术难度大、手术风险高的三四级手术,为饱受疾病困扰的脊柱疾病患者祛除了病痛之苦。如今,威海高区利民医院脊柱外科团队开展的微创手术技术可以治疗几乎所有类型的脊柱疾病,包括颈、胸、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腰椎滑脱、骨质疏松性压缩骨折以及脊柱畸形矫正、脊柱肿瘤、脊柱感染等。近期,还在烟威地区率先开展胸腹膜后腔入路的胸腰椎手术。

“我热爱我的职业,更热爱我的团队。因为这个团队里有一群充满活力、积极创新、刻苦钻研的人,在这样的工作氛围里,我相信我们会不断推动医疗水平进步、造福更多患者。”对于未来,金成镇充满信心。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肖梦凡 赛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明艳动人!威海文登晒字村大片芝樱璀璨盛开

明艳动人!威海文登晒字村大片芝樱璀璨盛开

明艳动人!威海文登晒字村大片芝樱璀璨盛开[详细]
齐鲁网 2022-05-05
威海场所码再升级,“黄码”来了

威海场所码再升级,“黄码”来了

威海于5月5日再次升级“公共场所码”服务,新增“黄码”人员分类,在威人员7天内无核酸检测阴性记录,扫码即显示公共场所“黄码”,并对公...[详细]
数字威海 2022-05-05
绿化为城市增色彩!“五一”期间威海经区景观施工不停歇

绿化为城市增色彩!“五一”期间威海经区景观施工不停歇

绿化为城市增色彩!“五一”期间威海经区景观施工不停歇[详细]
齐鲁网 2022-05-05
5月5日起,威海公交27路、31路、K4路临时改线运行

5月5日起,威海公交27路、31路、K4路临时改线运行

因威海市塔山中路(崂山路至城阳路区间路段)封闭施工,自5月5日起,威海公交27路、31路、K4路临时改线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5-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