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绣花造景 深度美颜!威海统一南路绿化工程6月完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0 09:1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5月6日,威海统一南路凤林路至江家寨沿线,挖掘机轰鸣,铲车奔忙,200多名工人多工作面同时作业。目前,多处节点已完成景观塑造,统一南路景观大道雏形初现。作为市区重要交通动脉,这里将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统一南路道路绿化项目北起华夏路,南至江家寨,全长5.28公里,绿化面积12.5万平方米,总投资3000万元,将建设12处景观节点、2处游园、1处草海、2处墙体彩绘和2处河道景观。工程于2021年11月开工,预计2022年6月完工。

当前,项目分两个标段正同步加紧推进。其中,华夏路-凤林路标段,“一见倾心”“奔跑的小鹿”等主要景观节点已完工。凤林路-江家寨标段,正在抓紧清理地表、调整土方。

统一南路上,与齐鲁大道交界点西南的坡体处,是威海经开区建设局着力打造的“一见倾心”景观节点。1200平方米的草坪作背景板,粉色的美女樱“砌”成两颗55平方米的“爱心”,令人观之忘俗。

草坪外侧栽植金冠女贞、八角金盘、红叶南天竹、龟甲冬青,通过造型和色彩变换,勾勒出有层次感的连贯模纹;后侧栽植丛生黄栌、美人梅、红叶石楠树、美国红枫,支撑起绿化骨架;斜坡砾石部分喷播粉、白色波斯菊,晕染出色彩明丽的精致景观。

6日上午,统一南路与珠海路交叉路口东北角的地块上,数辆铲车正在搬运土方、平整地形。

“按照设计,这里将打造一处6000平方米的草海,设置象征统一路贯通的‘2022新起点’logo,预计6月完工。”经开区建设局园林绿化科副科长毕伟伟介绍,经过土方平整和地形塑造后,在局部旱溪栽植大丛矮蒲苇,前侧大面积片植小兔子狼尾草,漫行步道和打卡点穿梭其中,将原本的低洼菜地变成一处细草如烟、绿满平川的靓丽街景,成为市民的惬意休闲空间。

“草海”景观节点南面,越过珠海路,就是九龙河,这里也是经开区花大力气重塑的一处景观节点。

“河道生态带再塑的过程,在于怎样把难点变成亮点。我们改变了过去以乔灌木为主的设计风格,结合缓坡地势,将花化景象与立体绿化相结合,形成通透明朗、耳目一新的艺术景象。”毕伟伟介绍,这里将保留河边的柳树,点缀蓝花鼠尾草、荆芥等草花,打造简洁清新的疏林草地风貌。

跨过九龙河,沿统一南路向南,在曲阜中学西侧,1000平方米草坪上,一只由粉色玛格丽特雏菊拼成的32平方米大的“小鹿”仰起鹿角,正向北肆意奔跑,寓意“腾飞之路(鹿)”。

“这次对主干道路的绿化塑造,不仅是外观更加漂亮,更着眼于塑造有根、有魂的景观。”毕伟伟表示,结合精致城市建设,在统一南路道路景观建设上,因地制宜地布局了城市绿地、游园、彩绘墙、河道生态带等景观,通过增绿、补绿、透绿,打造具有视觉冲击和辨识性的景观界面,提升统一南路的“气质”和“颜值”,绣出“经开区”的魅力。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寻鲜胶东:只此青山寻茶香

寻鲜胶东:只此青山寻茶香

一片树叶,生于山,变于火,隐于器,苏于水,中国人称之为茶。人们以茶待客、以茶会友、以茶入诗,茶就这样自然地融入了我们日常的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2-05-10
荣成市:创意“一米线” 倡树美德新生活

荣成市:创意“一米线” 倡树美德新生活

近日,山东省荣成市创新“一米线”地贴,让普通的隔离线不再单调,也让城市的书香氛围更浓厚。[详细]
齐鲁网 2022-05-09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威海南海新区5个产业项目开工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威海南海新区5个产业项目开工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威海南海新区5个产业项目开工[详细]
齐鲁网 2022-05-07
注意!威海戚东夼路(东山路—育华路)路段实施单向交通管理措施

注意!威海戚东夼路(东山路—育华路)路段实施单向交通管理措施

注意!威海戚东夼路(东山路—育华路)路段实施单向交通管理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22-05-07
5月12日起 威海古寨东路等路段部分时段禁止左转通行

5月12日起 威海古寨东路等路段部分时段禁止左转通行

5月12日起 威海古寨东路等路段部分时段禁止左转通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5-07
威海写真丨夜经济火起来

威海写真丨夜经济火起来

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威海夜经济逐渐升温,各大商圈夜间游客量显著增多,呈现一派繁荣景象。[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5-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