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环翠区:基金招商再创新成就 释放产业发展新动能

来源:中国威海环翠

作者:

2022-05-10 15:28:05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近年来,环翠区不断探索金融服务经济发展的新路径,以政府引导基金撬动社会资本,不断探索“基金招商+投贷联动”模式,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环翠区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投资团队走进中渔科尼公司研发中心,同公司负责人就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渔科尼公司原注册于北京,是一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生态环保厕所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今年2月24日,中渔科尼公司正式落户环翠区,成为区国运公司探索“基金招商+投贷联动”模式的一次成功实践。

图片

其实,中渔科尼公司与环翠的这份缘结于今年年初。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中渔科尼公司的子公司威海科尼利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干式生物厕所被用于高山滑雪赛场,其科技性、环保性使得该产品一经亮相,便在国内打响了知名度。

知名度也是把双刃剑,对于科尼利合这家初创企业来说,生态环保厕所产业投入大、困难多,没有流动资金的支撑,很难执行大量订单。因此,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给予的政策扶持与帮助显得尤为重要。去年,科尼利合公司遇到现金流问题,一筹莫展之际,环翠区政府新创基金及时对接企业,短时间内便为其提供了300万元的股权投资支持,同时区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接连对接多家银行,为企业及时办理了1000万元贷款,解决了现金流问题,并联合羊亭镇政府为其协调了全新的厂房,解了燃眉之急。

“我们公司是以做环保为情怀,环翠区拥有优越的营商环境,各级政府对我们企业的支持都是触手可见的。为了答谢政府的支持,我们把总部迁到威海,将税收交到家乡,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发展。”威海科尼利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军说。

基金投资、提供厂房、企业事项代办……威海科尼利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能够迅速步入发展“快车道”,离不开区国运公司的一项项贴心服务,同时,这一切也深深地打动了中渔科尼公司。北京冬奥会结束后,中渔科尼公司立即申请变更注册地,最终敲下落户环翠的“定锤音”。“有这样高效、贴心、专业的服务以及好政策,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中渔科尼公司总经理刘金波感慨道。

图片

据了解,由环翠区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代表环翠区政府出资的“威海市环翠区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主要围绕环翠区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采用“母子基金”模式,发挥“四两拨千斤”作用,引导带动社会资本投入,目前已形成“1+N”母子产业基金集群,参股基金数量达14支。同时,区国运公司不断扩大资本市场“朋友圈”,与浦发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烟台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深度合作,为企业发展壮大丰富资金来源渠道。

下一步,区国运公司将持续创新基金招商模式,不断推动重大产业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培育壮大我区经济市场主体,区国运公司投资运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正在陆续对‘专精特新’等高科技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需求,并把相关的基金、政策等信息及时送达给企业,全力扶持本地优质企业早日进入资本市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绣花造景 深度美颜!威海统一南路绿化工程6月完工

绣花造景 深度美颜!威海统一南路绿化工程6月完工

目前,多处节点已完成景观塑造,统一南路景观大道雏形初现。作为市区重要交通动脉,这里将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详细]
齐鲁网 2022-05-10
寻鲜胶东:只此青山寻茶香

寻鲜胶东:只此青山寻茶香

一片树叶,生于山,变于火,隐于器,苏于水,中国人称之为茶。人们以茶待客、以茶会友、以茶入诗,茶就这样自然地融入了我们日常的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2-05-10
荣成市:创意“一米线” 倡树美德新生活

荣成市:创意“一米线” 倡树美德新生活

近日,山东省荣成市创新“一米线”地贴,让普通的隔离线不再单调,也让城市的书香氛围更浓厚。[详细]
齐鲁网 2022-05-09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威海南海新区5个产业项目开工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威海南海新区5个产业项目开工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威海南海新区5个产业项目开工[详细]
齐鲁网 2022-05-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