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两个月 威海市慈善总会接收捐赠980多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0 19:2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心相连、情相拥、爱相通。2022年3月7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威海社会各界踊跃捐赠款物,有力地支援了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截至5月10日12时,威海市慈善总会两个月共接收疫情防控款物总值981.85万元,其中捐款676笔、共计336.11万元,按市指挥部安排已拨付220万元;接收物资33批次,价值645.74万元,已按捐赠人意愿全部发放到位。

开通线上捐赠,畅通爱心渠道

新一轮疫情出现后,威海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畅通线上接收渠道,捐赠资金按照市指挥部安排及时拨付,捐赠物资做到随接收、随发放,实现“零积压”,及时将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到疫情防控一线。

各地爱心汇聚,助力威海抗疫

有一种温暖叫无私奉献,有一种爱心叫热情捐赠。经威海市慈善总会申请,中华慈善总会协调山东圣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口罩50.56万只、护目镜6万个、隔离衣3000件。4月22日,市慈善总会通过各区市慈善组织将这些物资发放至社区、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等疫情防控一线。同一天,青岛泰森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烟台生产基地,向威海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口罩20万只,支持威海市教育局系统、残联等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

远在京城的北京威海企业商会从威海市工商联得到家乡疫情消息后,及时发出倡议,发动会员捐助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共捐款19.35万元,并通过多种途径采购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运达威海,为家乡威海的战“疫”工作贡献力量。其中,商会会长滕和显捐款10万元,商会领导成员李辉光捐款2万元,丛朝日、孙春玉分别捐款1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重庆云阳县人民政府捐赠柑橘1万箱价值78万元;威海市吉林商会捐款5.4万元,并捐赠了一批物资;威海浙江商会爱心基金捐款5万元;浙江杭州认养一头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环翠区、高新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纯牛奶1000箱,价值3.3万元。

企业捐款捐物,彰显责任担当

携手并肩,众志成城,主动奉献,彰显担当。迪尚集团向市慈善总会捐赠羽绒服、男女夹克、棉服等价值375.07万元,支援高新区怡园街道办事处、环翠区总工会等单位防疫;金猴集团捐款100万元;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家家悦集团联合中顺洁柔、伊利集团、金锣集团、大宝等合作伙伴定向养老机构、环卫工人等捐赠纸手帕、牛奶、矿泉水、肉制品、防晒露等价值近50万元;威海天下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威海九航服装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威海市小山前食品有限公司分3次捐赠鸡蛋价值12.81万元,定向捐赠给抗疫一线的医疗机构与交警支队;威海兰花文化用品有限公司向市公安局环翠分局捐赠蛋黄酥、火腿等物资价值3.26万元;威海坤科流量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前卫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威海格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3家单位定向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捐赠面包、泡面等物资,价值2.2万元……

3月以来,威海市旗袍文化促进会捐款2.02万元,威海高川管业有限公司、威海韩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武汉侑佳商贸有限公司、威海市慈善总会安徽商会爱心基金分别捐款2万元,威海港钰缘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捐款1.8万元,威海金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威海瑞固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威海嘉鹄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威海市鑫聚源服装有限公司、威海市文登区乾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威海市文登区瑞云祥康养中心、山东圣信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宝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捐款1万元……今年3月以来,捐款捐物价值1万元以上的单位就有50多家,展现了浓浓的爱心与情意,有力地支援了抗疫工作的开展。

市民热心捐赠,展现爱威情怀

疫情阻挡了人群的聚集,却挡不住爱心的汇聚。在全市上下同舟共济齐战“疫”的关键时期,许多爱心人士积极捐赠款物,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援。威海国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冰捐款20万元,市民张利娟捐款1万元。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爱心市民刘譞自3月9日开始,每天都通过威海市慈善总会网站捐款,奉献爱心两个多月未曾间断,捐款总额达到4990元;爱心市民鲁威此次捐款2000元,多年来共向市慈善总会捐款4.51万元。

今年3月以来,向威海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以上的市民就达81人。

一笔笔捐款,凝聚着不忘初心、心系威海的深情厚谊;一片片爱心,汇聚着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齐战“疫”的磅礴伟力。爱心捐赠仍在继续,越来越多的爱心涌向威海各级慈善组织,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守护者”献出了一份份关心和支持。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隋进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绣花造景 深度美颜!威海统一南路绿化工程6月完工

绣花造景 深度美颜!威海统一南路绿化工程6月完工

目前,多处节点已完成景观塑造,统一南路景观大道雏形初现。作为市区重要交通动脉,这里将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详细]
齐鲁网 2022-05-10
寻鲜胶东:只此青山寻茶香

寻鲜胶东:只此青山寻茶香

一片树叶,生于山,变于火,隐于器,苏于水,中国人称之为茶。人们以茶待客、以茶会友、以茶入诗,茶就这样自然地融入了我们日常的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2-05-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