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农网电力“井井通” 特色种植有保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1 10:4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日前,在威海高区羊亭镇北上夼村,樱桃种植户抢抓农时,纷纷开展樱桃坐果前的最后一次灌溉工作。

北上夼村水土肥沃,极其适宜樱桃生长,该村将樱桃种植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全村樱桃总种植面积达600余亩。随着樱桃种植面积的不断增加,村民们对灌溉用水、用电需求也随之增长。

近年来,北上夼村先后钻设机井60余口,为做好机井配套供电服务,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开展了农网电力“井井通”行动,以基层供电所为主体,全力服务农业生产用电。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高区供电中心羊亭供电所戚成威告诉记者:“接到机井用电报装申请后,我们会有专门的客户经理进行‘一对一’跟进服务,帮助村民简化报装流程,缩短接电时间,实现机井注册即来电。同时,我们还组织了多支便民服务队,定期对村内农网线路进行巡视,重点对变压器、配电箱、机井电缆接头等供电设备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村民灌溉用电无忧。”

据统计,近年来,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累计完成农网改造工程530余项,新建10千伏、0.4千伏线路1986.05公里,新增配变容量268800千伏安,农网供电可靠性达到99.9774%,愈发“精致”的农村电网,为推动地方农业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牟金磊 燕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港口集团港产城融合发展(威海)建成项目投产、新项目开工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山东省港口集团港产城融合发展(威海)建成项目投产、新项目开工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5月10日,山东省港口集团港产城融合发展(威海)建成项目投产、新项目开工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5-10
绣花造景 深度美颜!威海统一南路绿化工程6月完工

绣花造景 深度美颜!威海统一南路绿化工程6月完工

目前,多处节点已完成景观塑造,统一南路景观大道雏形初现。作为市区重要交通动脉,这里将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详细]
齐鲁网 2022-05-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