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快现代水网建设 威海全市54项重点水利工程完成年度投资计划4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1 13:1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眼下,正是兴修水利的好时机,威海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掀起了施工热潮。截至4月底,全市54项重点水利工程完成年度投资计划42%,现代水网建设全面开启“加速度”。

黄垒河地下水库-母猪河地下水库-米山水库连通工程是全市54项重点水利工程中的重要一项。日前,记者走进施工现场, 工程正在加快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挖掘机开挖管道沟槽,并埋下部分钢管,逐步实施覆土,施工人员则俯身焊接钢管,目前工程管道铺设已经完成26公里,东浪暖泵房主体基本完成,小观泵房基础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说,工程总体进度已完成85%。

据悉,54项重点水利工程分为供水保障、防洪提升、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数字水利等5大类,其中在防洪提升方面,我市集中开展中小河流整治,实施一系列河道治理工程。

在荣成小落河河道治理工程现场,施工机械来回穿梭,作业声此起彼伏,几台挖掘机、铲车正合力清理河道淤泥、平整堤坝,岸坡护砌、漫水桥、拦砂坎、涵洞等建筑物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着。据介绍,小落河河道治理工程计划治理河道15.27公里,多段工程支流正在同步施工推进中,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最后收尾阶段,预计6月份将全部完工。

与此同时,威海环翠区五渚河嵩山段河道治理项目、华夏河治理工程以及荣成市沽河治理工程、乳山市城市内河(井子段)综合治理工程即将完工的喜讯也纷纷传来,威海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说:“这些工程都进入了收尾阶段,整治后的河道将有效提升防洪能力,全面缓解区域水资源供需矛盾,改善沿岸生态环境,为全市现代水网建设打下结实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粉红花海惹人醉 威海华夏城大片芝樱盛放

粉红花海惹人醉 威海华夏城大片芝樱盛放

近日,在威海华夏城景区,一丛丛、一簇簇芝樱花绵延成片,铺满一座座山坡。[详细]
齐鲁网 2022-05-11
威海:农网电力“井井通” 特色种植有保障

威海:农网电力“井井通” 特色种植有保障

日前,在威海高区羊亭镇北上夼村,樱桃种植户抢抓农时,纷纷开展樱桃坐果前的最后一次灌溉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5-11
山东省港口集团港产城融合发展(威海)建成项目投产、新项目开工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山东省港口集团港产城融合发展(威海)建成项目投产、新项目开工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5月10日,山东省港口集团港产城融合发展(威海)建成项目投产、新项目开工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5-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