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春风化细雨 “减缓退”齐发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1 16:5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为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坚持“靶向定位、精准服务”,注重“把小细节干出大效应”,针对不同企业类型和经营情况,通过“减缓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力开展服务,为企业发展提速注入更多“动能”。

“减税餐”带旺城市“烟火气”

威海卫大厦是威海市已有二十多年历史的四星级地标性酒店,作为行业的佼佼者,旅游旺季时仅客房的月接待量就能达到1.5万人次,日平均接待500多人次。

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餐饮酒店业首当其冲遭受损失。“受疫情影响,酒店客流量骤然下降,公司经营受到很大冲击。对餐饮企业来说,房租、人力、食材,每一样都是硬成本。尤其2019年初,公司打算扩大经营规模,投入上亿元资金进行改造装修却遭遇了新冠疫情,企业发展深陷窘境,可谓是‘命悬一线’。”威海卫大厦财务总监邓艳秀说道,“在这个紧要关头,是税收优惠帮我们渡过了难关,多笔上千万元的退税款就像是‘及时雨’,给我们打入一剂‘强心针’,吃下一粒‘定心丸’!”

据悉,根据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威海卫大厦可按进项税额15%加计抵减应纳税额,2022年期间,企业已累计享受进项税额加计抵减700余万元。除此至外,在2020年9月、2021年4月,威海卫大厦还分别收到了增量留抵退税款575万元、382万元,这一笔笔“真金白银”为威海卫大厦分担了巨大的财务压力,税收优惠“大礼包”接踵而至,保证着企业的平稳发展。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消费复苏,威海卫大厦终于迎来久违的忙碌,昔日门庭若市的景象又回来了,今年开始企业的营业额也实现了“触底反弹”。“最近,酒店业经营开始慢慢回笼客源,税务部门上门向我们问需求、送政策,我们表示很感谢!餐厅生意好,我们才忙,忙起来心里才踏实。”威海卫大厦财务总监邓艳秀高兴地说道,“听了讲解的2022年新政策,今年我们预计还可以享受税收优惠近千万元!是税收的‘退’换来了我们企业发展的‘进’!”

“缓一缓”小微发展“后劲足”

“谢谢国家出台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为我们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缓一缓’的意义非同寻常!”威海允祯未来服装有限公司的高会计说道,“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的生产制造也‘慢’了下来,人力、租金、材料样样都是成本,幸好有了44万元的缓缴退税,这就是政府给我们的一笔‘无息贷款’,国家这样的好政策真正做到了为企业资金松绑呀!”

据悉,为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国家出台了延续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积极落实,从加强辅导、便利退税、帮办代办等方面入手,帮助企业快速掌握税收优惠政策。

在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工作中,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利用钉钉税企群、微信等媒介向近5000户符合缓缴政策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精准推送《制造业中小微缓缴税费明白纸》,从适用范围、税费种、缓缴比例、缓缴期限四方面介绍,明明白白讲清楚缓缴政策。

精准退”浇灌企业“焕生机”

“太好啦!今天上午已经收到了短信,8万多的退税款项到账啦!”威海藤崎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孔晓琳激动地说道,“公司受疫情影响,车间生产一度停工,收益减少、资金短缺,经营发展遇到很大困难,这次税务专家“点对点”辅导我们申请,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对我们小企业来说真是‘救命良药’!”

同时,为了进一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利用信息化手段,将企业发票数据、申报数据等进行整合,精简申报表单和填报数据项,帮助企业实实在在“减负”。“

据悉,为了让纳税人获得更好的办税体验,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采取“清单式”量化管理的方式,通过运用税收大数据,准确筛选、主动联系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通过线上“一对一”讲解留抵税额退还政策,辅导企业全流程电子化办理退税,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惠红利,提前化解纳税人疑问,辅导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打通政策执行的首道“路障”,推动优惠政策落地生根,用退税“红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助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再提气”。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黄小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风光旖旎!初夏的威海美景如画

风光旖旎!初夏的威海美景如画

风光旖旎!初夏的威海美景如画[详细]
齐鲁网 2022-05-11
威海乳山:枝头吐新绿 春茶采摘正当时

威海乳山:枝头吐新绿 春茶采摘正当时

春风和煦,茶园飘香。在威海乳山极北茶叶园内,茶农们正穿梭在茶园中,抢抓农时采摘春茶。[详细]
齐鲁网 2022-05-11
粉红花海惹人醉 威海华夏城大片芝樱盛放

粉红花海惹人醉 威海华夏城大片芝樱盛放

近日,在威海华夏城景区,一丛丛、一簇簇芝樱花绵延成片,铺满一座座山坡。[详细]
齐鲁网 2022-05-11
威海:农网电力“井井通” 特色种植有保障

威海:农网电力“井井通” 特色种植有保障

日前,在威海高区羊亭镇北上夼村,樱桃种植户抢抓农时,纷纷开展樱桃坐果前的最后一次灌溉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5-11
山东省港口集团港产城融合发展(威海)建成项目投产、新项目开工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山东省港口集团港产城融合发展(威海)建成项目投产、新项目开工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5月10日,山东省港口集团港产城融合发展(威海)建成项目投产、新项目开工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5-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