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环翠区“云”上破解企业引才用工难

来源:威海日报

作者:

2022-05-12 09:24:05

“免费住宿、环境整洁,食堂菜品丰富、营养搭配合理,技工、钳工的基本收入在5000-8000元之间……”日前,威海环翠区举行了一场“直播带岗”活动,主播走进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展示企业发展现状、薪资待遇,解答求职者提问,企业和求职者实现“屏对屏”互动、“零距离”沟通。

引才难、用工难是当前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产业现代化就会成为一句空话。今年以来,环翠区不断探索劳动力招引新模式,打通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让工作触“屏”可及、人才和劳动力应进尽进。

图片

“直播带岗”走进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纪哲 摄

直播为媒 搭起线上“求职网”

“劳动力求职难、企业招工难,二者信息不对称是造成‘两头难’的重要原因。目前线下招聘会按下‘暂停键’,我们采用最‘时髦’的方式,与区融媒体中心联合,通过直播带岗,让企业需求在线上广泛传播,精准匹配劳动力资源。”环翠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4月28日上午11时,直播首站走进了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提供的职位主要集中于装配电工、装配钳工、喷漆工三类,就业岗位50个……”跟随主播镜头,企业真实工作环境、实时工作内容、企业文化、食宿条件等信息直接呈现在求职者面前。针对求职者关心的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问题,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给予及时解答。

同时,“最威海是环翠”App、抖音号“最威海”、快手号“环翠融媒”等平台,在线直播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沉浸式探企、全景式招工、全媒体放送,活动首日累计观看量达到5.7万人次。

招聘效果好不好,企业说了算。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项楠说,“目前已有45人参加应聘,17人通过面试,有效缓解了企业基本用工需求,在直播间宣讲时,我们也进行了一次形象宣传,提升了知名度。”

首战告捷,环翠区人社局随即走访多家冲击新目标企业。目前,魏桥科技工业园、家家悦集团等重点企业正“排队”等直播,近期将持续跟进企业动态,选择合适节点开展后续直播带岗活动。

“我们将重点打造‘就业首选@环翠’线上直播招聘平台,陆续推出环翠区各个行业的重点企业与求职者见面,还将推出中小微企业专场、新业态企业专场等特色招聘活动,为企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环翠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云端”揽才 打通企业招聘堵点

威海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招聘数控车操作工,薪资5000-8000元;威海宇王集团有限公司招聘水产品加工工人,薪资4000-6000元……在环翠区民营企业网络专场招聘会,50多家企业发布需求,为广大求职者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求职者扫扫二维码,就能挑选心仪企业在线报名。

抢抓就业黄金窗口期,助力重点产业链招才引智,环翠区人社局在“云端”持续发力,连续开展多场线上招聘活动,打造便捷高效沟通的全新互动平台,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加专业化、精细化的就业服务。

组织重点企业参加“百校百企、才聚威海”大型公益校招云聘会活动,搭建线上对接平台,25家环翠区重点企业单位参加,提供673个岗位需求;全面开展企业青年人才岗位需求征集,发布123家企业1500多个需求;联合羊亭镇、桥头镇在农村大集举办两场企业用工和灵活就业春季专场招聘会,优质的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人在家中坐,工作“云”上找,一场场线上招聘会让企业与求职者“双向奔赴”,汇聚成发展合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荣成:“临时妈妈”们的护士节

山东荣成:“临时妈妈”们的护士节

5月11日,护士节即将到来,在荣成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监护病房里,医护工作者们依然坚守岗位,用心守护着小患儿的生命健康。[详细]
齐鲁网 2022-05-11
风光旖旎!初夏的威海美景如画

风光旖旎!初夏的威海美景如画

风光旖旎!初夏的威海美景如画[详细]
齐鲁网 2022-05-11
威海乳山:枝头吐新绿 春茶采摘正当时

威海乳山:枝头吐新绿 春茶采摘正当时

春风和煦,茶园飘香。在威海乳山极北茶叶园内,茶农们正穿梭在茶园中,抢抓农时采摘春茶。[详细]
齐鲁网 2022-05-11
粉红花海惹人醉 威海华夏城大片芝樱盛放

粉红花海惹人醉 威海华夏城大片芝樱盛放

近日,在威海华夏城景区,一丛丛、一簇簇芝樱花绵延成片,铺满一座座山坡。[详细]
齐鲁网 2022-05-11
威海:农网电力“井井通” 特色种植有保障

威海:农网电力“井井通” 特色种植有保障

日前,在威海高区羊亭镇北上夼村,樱桃种植户抢抓农时,纷纷开展樱桃坐果前的最后一次灌溉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5-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