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乳山开展 “鲜花送文明”活动引领崇德向善之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2 16:3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你做好事我送花,文明创建靠大家。连日来,乳山市集中开展“鲜花送文明”活动,大力表彰孝老爱亲、热心公益、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等方面的好人好事,进一步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形象。

日前,乳山市妇联将一束鲜花送到海天集团“社会妈妈”手中,表彰她们救济贫弱者,数年如一日地奉献善良与仁义。据了解,1998年,乳山市妇联开展了“社会妈妈”虹桥拉手活动,动员全社会关注关爱困境儿童,乳山市海天集团的女经理们作为首批“社会妈妈”,积极响应号召,帮扶资助困境儿童完成学业,成长成才。

乳山市海天集团副总经理徐芳芳说:“24年来,海天集团共拉手200多名儿童,捐款捐物累计180多万元,组织孩子各项活动30多次。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呵护孩子,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

作为一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鲜花送文明”在乳山市已走过七年的时间。七年来,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方面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送花人的足迹遍布城市乡村、大街小巷。从荣获全国第八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和山东省第八届道德模范的陈淑明,到“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邵本道,从中国好人于江、阎勇,到战“疫”最美人物王澄强、于星海,先后有400余名“文明之星”脱颖而出。

七年来,乳山市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从打造四德主题公园到好人示范街,从两年一届的道德模范评选到常态化开展 “即时送暖”文明实践活动,从原创歌曲《好人就在身边》到《乳山那片红》,向善向美的道德力量在乳山大地蓬勃生长。

如今,乳山的文明人、文明事被广泛推广传颂,犹如春风化雨,于润物细无声中引领着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乳山市先后获评第五届、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2022年,乳山市将继续响应中央文明办开展的“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活动的号召,向全市人民发出“鲜花送文明”的倡议,用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去找寻那些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通讯员 杨京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满目皆景!初夏时节的乳山滨海新区充满魅力

满目皆景!初夏时节的乳山滨海新区充满魅力

满目皆景!初夏时节的乳山滨海新区充满魅力[详细]
齐鲁网 2022-05-12
白浪逐沙,绿树成荫!一睹乳山滨海新区美好风光

白浪逐沙,绿树成荫!一睹乳山滨海新区美好风光

白浪逐沙,绿树成荫!一睹乳山滨海新区美好风光[详细]
齐鲁网 2022-05-12
看,这就是天使的模样

看,这就是天使的模样

不久前的一场疫情,身披白衣的他们,变身一群与病毒拼死搏斗的勇士,一群愿以生命护佑生命的天使,成为老百姓心里“最可爱的人”。[详细]
健康威海 2022-05-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