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完成“三夏”作业农机“体检”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5-25 10:04:05

5月24日,荣成市滕家镇东滩郭家村的麦田里,小麦长势良好,麦穗饱满,一派丰收景象。记者从威海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当前,威海小麦长势旺盛,全市已完成“三夏”机收上阵机具的检修保养工作,为夏粮颗粒归仓打下坚实基础。

夏粮丰产丰收,农机保障服务先行。本次夏收,机械化作业仍将“挑大梁”。以农机合作社、维修点为依托,威海全力以赴做好“三夏”上阵机具检修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检修各类机械58000台(套),其中,检修小麦联合收割机3712台。

“三夏”期间,威海还将为农业生产开通“绿色通道”:为跨区作业机械提供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并在入威路口和各区市交接点设立10个跨区作业机械服务站,切实减少跨区作业机械转移时间。同时,设立78个“三夏”作业机械油料保供点,实行优先供油、优惠加油,确保作业机械用油供应。

“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轮式联合收割机进地作业受阻等突发情况,我们还建立了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将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影响减到最小、损失程度降到最低。”威海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威海会积极组织开展机收减损大宣传、大培训、大比武活动,确保粮食能收尽收、颗粒归仓。(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杜晓莹 宫子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感受激情澎湃时刻!端午节到威海南海看龙舟赛

感受激情澎湃时刻!端午节到威海南海看龙舟赛

感受激情澎湃的时刻!端午节到威海南海新区看龙舟赛[详细]
齐鲁网 2022-05-24
闪电气象吧丨明天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和小冰雹!威海发布大风和雷电黄色预警

闪电气象吧丨明天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和小冰雹!威海发布大风和雷电黄色预警

闪电气象吧丨明天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和小冰雹!威海发布大风和雷电黄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22-05-24
威海口岸电子关锁转关业务突破1万票

威海口岸电子关锁转关业务突破1万票

日前,在威海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综合服务中心,一辆满载韩国护肤品、厨房用品等跨境货物的汽车在施加电子关锁后缓缓驶离。这标志着威海口岸...[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5-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