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及乳山市 南海新区25个村庄!威海市黄垒河(市管段)综合治理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0 13:1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2022年,威海市将加快现代水网工程建设,计划实施供水保障、防洪提升、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数字水利等54项重点水利水务工程。作为威海现代水网建设的重要一环,威海市黄垒河(市管段)综合治理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防汛路路基加宽,铺平路面……”走进威海市黄垒河(市管段)综合治理工程机器轰鸣,作业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抓住汛期前的最后时机,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据了解,威海市黄垒河(市管段)综合治理工程自2021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工程已累计投资1.2亿元,总体完成度已接近九成。

“目前项目所剩工作都处于同步加紧施工的状态,威海市黄垒河(市管段)综合治理项目已经进入了全面冲刺阶段。”据项目负责人王双喜介绍,截至目前,项目仅剩的0.4公里格宾笼护坡,2.4公里连锁块护坡正在加紧施工,剩余一座桥涵工程开始建设,21.2公里的防汛路已经完成15公里路基铺设,10公里水稳层已建设完成3公里,威海市黄垒河(市管段)综合治理工程将于近期全线完工运行。

作为威海现代水网建设的重要一环,黄垒河(市管段)综合治理工程治理总长度15.6公里,沿河经过了乳山市、南海新区大大小小25个村庄。“待工程建成后,黄垒河河道防洪标准将会提高到20年一遇、除涝标准提高到5年一遇,可以有效保障两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两岸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威海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完工后的黄垒河(市管段)综合治理项目,结合目前在建的黄垒河地下水库工程,黄垒河回水长度将会达18公里。届时,将有效提升沿河周边生态景观,对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推动威海现代水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昆嵛山上空现云海景观 朦胧缥缈似仙境

威海昆嵛山上空现云海景观 朦胧缥缈似仙境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昆嵛山出现云海景观。清晨的昆嵛山,山间云雾缭绕,山峦若隐若现。当阳光穿越云层的那一刻,昆嵛山显得如此静谥、温馨,...[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护航高考!粗心考生忘带眼镜 威海交警疾驰十分钟帮忙取回

护航高考!粗心考生忘带眼镜 威海交警疾驰十分钟帮忙取回

6月9日,正在执勤的威海交警支队一大队辅警蔡东接到一名老师的求助说,考生在威海一中西校区参加考试,不小心将眼镜落在二中北校区,怕影响...[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