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村道路换新颜!威海汪疃镇农村道路改造提升进行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0 17:3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农村道路建设是打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汪疃镇把农村主干道改造提升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重点任务,全面加大农村道路建设管理工作力度。2022年计划实施农村道路改造提升约10万平方米、惠及30多个村庄,占全镇总量的52%,着力改善农村道路条件,最大程度方便村民出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已完成16个村庄的4.8万平方米道路破损修补,计划在7月上旬全部完成。

沿着整洁平整的柏油路驶入于家英村,两侧绿树生机勃发,一幅幅乡村美景为夏天添了不少韵味。“村委门前这条路以前特别难走,还是我们村大集的所在地,遇到赶集的时候,人多拥挤路就更难走了,要是骑三轮车一颠一颠的。现在路修好了,俺们出行、赶集方便多了,真心为政府点赞!”于家英村苗永梅满脸喜悦,溢于言表。

“在改造提升过程中,我们着重抓好了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保质量,镇建设部门工作人员现场监督,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严抓现场施工质量,第二方面是积极落实农村道路危险路段安防治理,不断提升农村道路安全通行能力,为群众出行创造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汪疃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经过努力,临港区汪疃镇农村道路环境质量再度升级,农村路网服务的便捷性和美丽度得到提高,切实改善了农村交通基础设施,为群众建好了“民心路”“满意路”“致富路”。下一步,临港区汪疃镇将持续聚焦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有序推进污水管网、自来水改造、农村幸福食堂建设等一系列民生项目建设,同时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汪疃面貌。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通讯员 林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昆嵛山上空现云海景观 朦胧缥缈似仙境

威海昆嵛山上空现云海景观 朦胧缥缈似仙境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昆嵛山出现云海景观。清晨的昆嵛山,山间云雾缭绕,山峦若隐若现。当阳光穿越云层的那一刻,昆嵛山显得如此静谥、温馨,...[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护航高考!粗心考生忘带眼镜 威海交警疾驰十分钟帮忙取回

护航高考!粗心考生忘带眼镜 威海交警疾驰十分钟帮忙取回

6月9日,正在执勤的威海交警支队一大队辅警蔡东接到一名老师的求助说,考生在威海一中西校区参加考试,不小心将眼镜落在二中北校区,怕影响...[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