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企业家日”正式启动 首次主题活动企业家座谈会同步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0 17:4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6月10日,“威海企业家日”启动仪式暨企业家座谈会举行,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共同探讨发展良策,鼓舞广大企业家以受表彰的省优秀企业家为“比学赶超”对象,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争当创新发展排头兵,持续增强创新力、冲击新目标,实现新突破。威海市领导闫剑波、高旭光、贾瑞霭、孔凡萍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致全市企业家的倡议书》,宣布解读了《2022年惠企政策集成》,进一步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类政策,促进利企惠企政策落地,推动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威海市领导与省优秀企业家陈学利、朱立华、邢运波、邓向阳一道,共同启动“威海企业家日”。

在随后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威高集团、迪尚集团、天润联合集团、拓展纤维、成山集团、威建集团、华夏文旅集团、石岛集团、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家家悦集团、捷普电子(威海)等11家重点企业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下步打算,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并提出需要政府解决的困难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

与会企业家高度赞扬威海营商环境,纷纷表示,威海市委、市政府设立“威海企业家日”,为企业搭建互动交流平台,让企业感受到了爱商、亲商、扶商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归属感,将努力做大做强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威海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闫剑波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面对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多重困难挑战,广大企业家始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退缩、不畏难,主动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开拓未来,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和精准管用办法,不断向新目标发起冲击,这种精神令人鼓舞,也让威海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逐条研究解决。威海市委、市政府设立“威海企业家日”,目的就是要搭建政府和企业交流平台,促进企业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借鉴、合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尊重企业家意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策划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闫剑波强调,威海的产业结构好、人居环境优、金融风险低、社会和谐稳定,得益于广大企业家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税收就业、公益慈善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威海众多优秀企业和企业家们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赢得良好的社会口碑,值得学习、令人敬佩。各级各部门要用心倾听企业家呼声,聚焦企业所需,全力以赴做好联系服务工作,做到有求必应、无需不扰。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反映,相关部门一定会尽快拿出办法、抓紧解决。希望广大企业家深刻把握大势,抢抓政策机遇期、窗口期,提前布局,抢占先机。主动应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构的大趋势,主动参与产业链供应链招商,提升企业带动力和产业集聚力,增强企业供应链的稳定性。进一步发挥威海对外开放优势,补齐短板,激发对外开放活力,推动威海城市国际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升一线操作工人防护水平,强化闭环管理,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真诚希望广大企业家为威海经济发展多提宝贵建议,政企携手,共同努力,把威海发展好建设好,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当日,启动仪式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区市、开发区设分会场,并同步举办企业家日相关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姜钰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乡村道路换新颜!威海汪疃镇农村道路改造提升进行中

乡村道路换新颜!威海汪疃镇农村道路改造提升进行中

农村道路建设是打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威海昆嵛山上空现云海景观 朦胧缥缈似仙境

威海昆嵛山上空现云海景观 朦胧缥缈似仙境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昆嵛山出现云海景观。清晨的昆嵛山,山间云雾缭绕,山峦若隐若现。当阳光穿越云层的那一刻,昆嵛山显得如此静谥、温馨,...[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护航高考!粗心考生忘带眼镜 威海交警疾驰十分钟帮忙取回

护航高考!粗心考生忘带眼镜 威海交警疾驰十分钟帮忙取回

6月9日,正在执勤的威海交警支队一大队辅警蔡东接到一名老师的求助说,考生在威海一中西校区参加考试,不小心将眼镜落在二中北校区,怕影响...[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