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文登区:树立新发展理念 让企业家“唱主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0 19:5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企业家是社会发展的“主角”,是一座城市最大的财富。威海市文登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每季度末月第二个星期五定为“企业家日”,与企业家共话发展,纾困解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6月10日,威海文登区举行“企业家日”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企业家们围绕智能化改造、产业链延伸、膨胀升级等方面相互交流,建言献策,“创新”“人才”等成为最热关键词。

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性江表示:“现在文登工业发展波澜壮阔,洪流滚滚,为我们将来,坚定信心,充满了信心。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认真做细做好做深,为行业作贡献,为文登企业和经济发展作自己的贡献。”“随着锂电池新材料及其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行业间的竞争、比拼日益激烈,也让我们对人才和时间的需求更加迫切,在此,我们希望各级政府能够给予我们亘元最大程度地支持和帮助。”山东亘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业军说道。 

企业有所需,政府有所应。会上,开发区、发改局、工信局、科技局、行政审批局等多个部门负责人也围绕如何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发言交流。

威海文登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滕新强告诉记者:“我们对企业应该说要出实招,做实事。在企业人才发展困境上,我们多下功夫,同高校联系,同研究院多联系,助推企业人才发展。在企业项目发展上、在用地保障上,我们要开绿色通道,我们制定了34项清单,针对每个企业的不同需求,不同的困难,派人、派干部上门服务,全程帮办、代办,全力做好“店小二”,服务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还为聘请的20名优秀企业家颁发政府经济顾问和招商大使证书。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文登区爱商、亲商、扶商的浓厚氛围,让企业有了归属感,也更感责任重大。

“我们想还是在(文登)区政府领导下,根据区发展规划,结合我们当地制造业实际需求,尽我们研究院在先进材料,或者说是在先进表面工程领域的技术优势,为当地能够补强产业链,引进更多相关的企业作出我们自己的一份贡献。”天润先进材料研究院副院长许一说道。

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企业家干事创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好的条件。今年,文登区出台多项惠企服务“硬核”措施,出台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实施意见,汇总编印 81 条“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政策包,减、免、缓、退各类税费超 8 亿元。同时,坚持常态化走访企业,完善并用好企业问题诉求、资金需求、配套需求、技术需求“四张清单”,继续优化审批流程……为企业提供全周期扶持,带动企业发展壮大,成为推动文登区赶超晋位、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赛圆 肖梦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环翠区南苑泉都幼儿园6月底前完工

威海环翠区南苑泉都幼儿园6月底前完工

近日,威海环翠区温泉镇南苑泉都幼儿园内施工正忙,厨卫设施和消防设施安装即将结束,工人们正在进行照明、消毒灯安装及部分房间吊顶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威海企业家日”正式启动 首次主题活动企业家座谈会同步举行

“威海企业家日”正式启动 首次主题活动企业家座谈会同步举行

6月10日,“威海企业家日”启动仪式暨企业家座谈会举行,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共同探讨发展良策。[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乡村道路换新颜!威海汪疃镇农村道路改造提升进行中

乡村道路换新颜!威海汪疃镇农村道路改造提升进行中

农村道路建设是打通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威海昆嵛山上空现云海景观 朦胧缥缈似仙境

威海昆嵛山上空现云海景观 朦胧缥缈似仙境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昆嵛山出现云海景观。清晨的昆嵛山,山间云雾缭绕,山峦若隐若现。当阳光穿越云层的那一刻,昆嵛山显得如此静谥、温馨,...[详细]
齐鲁网 2022-06-10
护航高考!粗心考生忘带眼镜 威海交警疾驰十分钟帮忙取回

护航高考!粗心考生忘带眼镜 威海交警疾驰十分钟帮忙取回

6月9日,正在执勤的威海交警支队一大队辅警蔡东接到一名老师的求助说,考生在威海一中西校区参加考试,不小心将眼镜落在二中北校区,怕影响...[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