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环翠区:深化审批改革创新 助力营商稳经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3 16:4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3日讯 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切实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威海环翠区聚焦企业、项目手续办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扎实开展审批制度改革创新,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升级配套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

在威海环翠区羊亭镇光焱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项目一期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建成后将从事医用呼吸纸、生物转移膜以及非标医用设备的研发生产。日前,该项目还入选了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工程的顺利开工,离不开威海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贴心、优质、高效的服务。

“我们的项目一期落实了拿地即开工的政策,我们办理业务的第一天四个证全部拿齐了。不仅如此,工作人员还贴心为我们办事,简化了许多办事流程,帮助我们项目顺利开工。”山东光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仕说道。

威海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项目开通了“绿色审批通道”,提供“超前服务”,对项目审批涉及的事项提前开展集成辅导,列出该项目“专属”的全流程“批前”服务清单,全程一对一帮办代办,提供一站式审批服务。

威海市环翠区行政审批局投资建设科负责人郑茜告诉记者:“我们主动对接了项目,了解需求,制定了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方案,全程帮办代办包办。推行‘七证合一’‘一证多码’,项目施工许可阶段只需办理一张《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证》,企业跑腿次数由至少七次减少为一次。”

今年5月,威海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关于修改企业开办便利化措施的通知,新修改推出13项措施,着力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为推行企业证照“三联办”改革,设置企业证照“三联办”窗口,实施企业营业执照与许可证件联合开办、联合变更、联合注销“三联办理”,实现涉企证照“三联办”套餐式集成服务,确保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跑一次腿、办成“一件事”。

在威海环翠区政务服务大厅,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办证员孟丽君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执业药师注册证,通过提前在网上申请,在现场一次性即拿到了所需证照。

孟丽君不由赞叹道:“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证件,现在真的太方便了,来一次就能办好,省了我们很多时间,为咱们环翠区点赞。”

近年来,威海环翠区全力打造“环快办”政务服务品牌,开展审批制度改革创新,全面推行“互联网+”全流程在线审批,实现工业、仓储类项目“交地即开工”,新建商品房项目“交房即发证”。持续深化商事登记“无窗口化”改革,为企业提供从准入、准营到注销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已有13500余户市场主体享受“无窗口化”服务。依托远程勘验平台,创新推出“云勘验”模式,打破了传统现场勘验模式的时空限制,提升了“不见面”远程服务水平。

威海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裴树奎表示:“下一步,环翠区将继续深化审批改革创新,积极回应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能,助力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为稳市场主体稳经济保驾护航。”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谭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