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侥幸心理莫要有!威海“酒司机”接连两次被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6 10:0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入夏以来,为扎实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威海交警六大队不断加大酒驾整治,两个周的午查行动中,两次查获许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5月28日14时,威海交警六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蔄山镇中开展午查时,许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经酒精呼气检测,乙醇含量为4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六大队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扣12分,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的处罚。6月5日13时,六大队再次组织酒驾专项整治,在中韩路苘山卫生院处,眼尖的民警发现鲁K***8小型轿车的驾驶员似曾相识,且有酒驾嫌疑。民警首先对其身份进行了确认,系一周前因酒后驾驶被查获的许某。随后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乙醇含量为3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在证据面前,许某对自己两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最终,许某驾驶证暂扣期间驾车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对其处以一千元罚款,记6分,十五日拘留的处罚。许某再次饮酒后酒驾驶机动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其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日拘留、罚款一千元的处罚。两个违法行为合并处以二十日拘留,两千元罚款,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刘云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数字化赋能,荣成“解码”民生服务新场景

数字化赋能,荣成“解码”民生服务新场景

聚焦基层治理的短板弱项、瓶颈制约,荣成市整合服务资源、下沉管理力量、加强工作联动,以数字化赋能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16
云海和山色交相辉映 威海昆嵛山现云海景观

云海和山色交相辉映 威海昆嵛山现云海景观

日前,威海市文登区昆嵛山出现云海景观。阳光穿越云层的那一刻,层峦叠嶂的昆嵛山宛如仙境一般,云海和秀美的山色交相辉映,令人目不暇给。[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政务管家“呼必应”!威海临港区服务企业“不打烊”

政务管家“呼必应”!威海临港区服务企业“不打烊”

近日,迎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印有“高效服务典范,为企发展护航”的锦旗送到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受理窗口[详细]
齐鲁网 2022-06-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