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评丨@年轻干部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2 15:55:06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年轻干部应该担负起时代重担,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年轻干部要志存高远。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年轻干部必须要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非凡魄力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激扬雄心。古人云:“修心要修志,志存当高远”。年轻干部要不断系统深入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年轻干部要能干事、干成事。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身为年轻干部,我们一定要时刻警惕“躺平心态”,走出“舒适区”,在挑战中去突破自我、完善自我、成就自我。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年轻干部要坚守初心。奋斗征途路漫漫,所持有度方能稳中有进。廉洁是我们年轻干部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我们为人处世的“底线”。近年来,随着我国反腐倡廉工作的不断深入,一批批“老虎”“苍蝇”频频落马,这些腐败分子要么被金钱所“累”,要么被虚荣所“诱”,最终迷失自我,步入万丈深渊。年轻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李菁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荣成:船舶大单首制集装箱船正式交付

山东荣成:船舶大单首制集装箱船正式交付

日前,由山东黄海造船有限公司为境外航运公司建造的1800箱集装箱船在荣成市石岛管理区正式交付,这是今年克服疫情首制批量订单,比合同交船...[详细]
齐鲁网 2022-06-22
荣成市:拿地即开工 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荣成市:拿地即开工 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详细]
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