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乳山市夏村镇:“小故事”宣讲“大道理” ,用“身边事”解读“大情怀”

来源:母爱乳山

作者:

2022-06-22 16:26:06

乳山市夏村镇将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积极进行形式创新、载体创新,设计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党员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创新理论宣讲载体,组建特色宣讲队伍,宣讲员进机关、进农村、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面向不同群体开展分众化、精准化宣讲,切实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年轻干部上讲堂,理论宣讲添生气

为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的理论宣讲水平,增强宣传文化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锻造一支政治素养过硬、理论水平扎实、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夏村镇青年干部梦想驿站”围绕个人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工作感悟等方面开展分享交流。在宣讲中,青年干部们创新形式,利用PPT、小视频等增添宣讲的互动性、趣味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意义,既风格突出、又形式新颖,生动展现了夏村镇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

道德模范在身边,榜样引领扬正气

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建设美德夏村。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深入学习和广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作为一面旗帜,从基层中走来,用自己的善举感染着身边的人。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讲活动,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是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为形成树立模范典型、学习模范,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夏村镇在机关,在农村纷纷组织对道德模范邵本道、身边好人马勇、阎勇、姜海岩等感人事迹开展宣讲,在全镇营造人人崇尚道德模范、人人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大道理变家常话,主题宣讲接地气

夏村镇通过成立“支部书记宣讲团”,组织各村书记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展开面对面宣讲,用熟悉的乡音,朴实的话语,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大白话宣讲新政策、新理论,将宣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广场集市,把高深的理论变成通俗的道理,把枯燥的说教变成生动的事例,让党的政策理论和红色故事入脑入心,真正让群众听得懂,喜欢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荣成:船舶大单首制集装箱船正式交付

山东荣成:船舶大单首制集装箱船正式交付

日前,由山东黄海造船有限公司为境外航运公司建造的1800箱集装箱船在荣成市石岛管理区正式交付,这是今年克服疫情首制批量订单,比合同交船...[详细]
齐鲁网 2022-06-22
荣成市:拿地即开工 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荣成市:拿地即开工 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详细]
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