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乳山市“三抓七进一集中”防范非法集资 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6-22 16:43: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安排,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常见手法的知晓率和普及率,从思想上提高老年群体防范意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给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法治安全环境。乳山市坚持做好“三抓七进一集中”,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三抓”:一抓组织部署,形成一股合力。印发《乳山市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结合《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重新编辑印制了60万份防非宣传页、3万余份宣传漫画、1000条宣传条幅。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各镇区、各行业部门按照“属地管理、行业主管”原则,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强化沟通协作,做到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凝聚合力,推动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抓形式创新,构建一个格局。在持续做好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传统宣传的基础上,创新宣传方式,采取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开展网络宣传,借助“微力量”开展“大宣传”,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宣传月”活动期间,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宣传100余次;利用网站、微信、抖音等媒介发布60余篇,点击率、阅读量、曝光量、转发量达10万余次。通过持续巩固线下阵地,大力拓展线上渠道,构建了形式多样、多方参与、内容丰富的宣传格局。三抓精准宣传,守住群众“钱袋子”。聚焦老年人、妇女、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结合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专题宣传讲座,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重点宣传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并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宣传资料,有效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融资、高利贷、套路贷以及网络金融诈骗知识的了解,警醒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提高防骗能力。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非法集资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等形式,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危害性,告诫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勿参与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

“七进”:挖掘“七进宣传”突破点,全面宣传无死角。要将宣传月活动与全年常态化宣传有机结合,全力推动处非宣传教育工作下基层、人员下基层、效果下基层,以基层社区和单位为重点,深入开展“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点”活动,以点促面,扩容提质,线上线下宣传齐发力,365天不停歇,发挥1000余名基层网格员铁脚板优势持续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在各镇区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26次;到府苑社区、华信食品等开展主题讲座5场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80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600余人次。

“一集中”:6月15日,乳山市处非办组织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人民银行乳山支行以及13家金融机构,在利群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各镇设分会场同时开展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及现场发放宣传彩页、现场接受咨询、主动向过往群众宣讲等方式开展,向现场群众介绍了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的特征、常见手段、典型案例、法律法规及防范要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投资理念,拒绝高利诱惑,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违法行为线索。活动当天,悬挂横幅16条,摆放宣传展板20块,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0余人次。在活动现场,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下一步,乳山市处非办将全方位加强日常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风险识别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上减少非法集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李瑞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荣成:船舶大单首制集装箱船正式交付

山东荣成:船舶大单首制集装箱船正式交付

日前,由山东黄海造船有限公司为境外航运公司建造的1800箱集装箱船在荣成市石岛管理区正式交付,这是今年克服疫情首制批量订单,比合同交船...[详细]
齐鲁网 2022-06-22
荣成市:拿地即开工 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荣成市:拿地即开工 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详细]
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