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乳山市崖子镇:“四步”打造“不”一样的流动党员管理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2 17:0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2日讯 为扎实推进党员分类管理,抓紧抓实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切实解决流动党员联系难、管理难、教育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乳山市崖子镇打破空间界限,打造“云端”党支部,把在外务工、经商、照顾亲人的流动党员纳入党的经常性教育管理,建立“流动党员之家”,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离家不离学”。

建立“数据库”,确保流动党员“不失联”。镇党委指导村党支部按照“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对流动党员基本信息进行详细摸排,建立《流动党员日常管理台账》,进行动态管理,确保数量、去向、联系方式、职业“四分明”。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做好对接协调,按程序高效转接流入流出党员的组织关系,保证党员“流入有人管、流出不失联”。

架起“连心桥”,确保组织管理“不缺位”。采取“支部委员+流动党员”模式,建立“一对一、一对多”双向联系、高效沟通机制。每月至少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沟通联系1次,支部委员负责整理并传达党的方针政策、介绍村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流动党员主动汇报自己近期的思想、生活、工作等方面动态。同时,党组织在重要节日送上节日祝福和问候,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用好“云平台”,确保教育培训“不断档”。依托“学习强国”、流动党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采用“互联网+”模式,建立“流动党员微党校”,实时推送“主题党日”、党员集中轮训相关学习内容,建起流动党员日常学习“指尖课堂”,引导流动党员参与“群中打卡”晒学习照片活动,较好地调动了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习的有效性。深化使用《流动党员活动证》,完善双向共管机制,委托流入地党组织负责流动党员的日常培训,流出地负责流动党员跟踪培训,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离家不离训”。

培育“智囊团”,确保作用发挥“不缺失”。定期面向流动党员开展“我为家乡发展献良策”“推介家乡宣传员”等活动,鼓励流动党员发挥在外优势,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引导优秀流动党员“带技术、带见识、带资金、带项目”回乡创业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流动党员的智慧力量,流动党员“在外不忘家乡,致富不忘乡亲”的共识进一步凝聚。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曲艳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荣成:船舶大单首制集装箱船正式交付

山东荣成:船舶大单首制集装箱船正式交付

日前,由山东黄海造船有限公司为境外航运公司建造的1800箱集装箱船在荣成市石岛管理区正式交付,这是今年克服疫情首制批量订单,比合同交船...[详细]
齐鲁网 2022-06-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