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警钟长鸣,防范未然丨威海市中心医院开展安全大检查

来源:威海市中心医院订阅号

作者:

2022-06-23 10:24:06

为有效遏制和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证全院工作秩序和生产形势持续稳定,6月22日,威海市中心医院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并对全院重点领域进行现场检查。

在安全大检查中,隋海明院长提出要求: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深刻汲取其他地市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刻不容缓,抓好安全生产事关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务之急,作为各级负责人的重要职责,亲力亲为、履职尽责;紧急部署,全面检查。以科室、班组为单元,立即启动全面安全大检查行动,突出检查重点,结合医院实际情况,紧紧围绕易燃易爆(包括燃气、甲醇、乙醇、氧气、纸质品、棉织品等)、用火用电用气、危化品、压力容器、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等,凡发现存在事故隐患苗头,能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整改采取防控措施消除隐患;要落实责任,主动作为。落实安全大检查的主体责任是各科室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各责任人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和苗头承担整改责任。对这次检查行动不重视、不组织、不到位、隐患得不到整改、隐患苗头依然存在的要严肃问责。

隋海明院长强调,全院各科室要紧急动员、迅速行动,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安全隐患抓早、抓小,抓责任、抓整改,做到重点部位检查百分之百、排查安全隐患百分之百、整改整治百分之百,各科室科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安全隐患和隐患不整改“零容忍”,对流于形式、走过场“零容忍”,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严肃追究主要责任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