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双减”之后如何助力孩子成长,乳山家长大学有实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6 15:1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6日讯 随着双减政策的推进,首个没有学科类培训班的暑期已到来,如何引导孩子充分利用暑期时间休息、运动、学习,成为现阶段家长迫切关心的家教主题。7月16日,一场围绕“双减”背景下,家长如何助力孩子成长的培训活动在乳山市家长大学培训教室进行。

培训现场,讲师首先从“双减”背景下高考发生的导向性变化入手来解读“双减”政策,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等问题,分析了家庭教育中经常出现的“溺爱、说教、严苛、放任、厚望、富养、功利化、过度保护、言行不一”等误区,每个误区都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结合自身育子经验教给家长一些关于“非暴力沟通”的技巧,建议家长暑期从孩子的生活习惯、运动习惯、劳动习惯、阅读习惯入手,培养孩子自我管理能力,为其以后的成长积蓄更强大的力量。

生动详实的案例和接地气的教子实招,让现场的家长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以后要照方施教,与孩子共同成长。

据悉,乳山市家长大学自成立以来举办过多次大型公益讲座,形成了一套“课前直播预告、课中直播连线、课后梳理需求、总结反思”的培训模式,依托专业的家教指导和规范的服务体系,提高了家长的教养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通讯员 隋增翠 张慧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高新区东泰路(世昌大道—古寨南路)段改造全面启动

威海高新区东泰路(世昌大道—古寨南路)段改造全面启动

近日,在威海高新区东泰路(世昌大道—古寨南路)段,施工队伍正加紧实施道路改造。[详细]
齐鲁网 2022-07-15
暖心一幕!男子过马路晕倒 威海交警携手群众紧急救助

暖心一幕!男子过马路晕倒 威海交警携手群众紧急救助

7月14日晚18时许,正在威海和平路城里岗执勤的交警一大队辅警戚文武遇了紧急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07-15
政务服务再升级!威海出台举措让企业群众办事易如“网购”

政务服务再升级!威海出台举措让企业群众办事易如“网购”

近日,威海市政府印发了《威海市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塑强“爱山东”政务服务品牌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工作方案》...[详细]
齐鲁网 2022-07-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