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跨时空对话,在“红色剧本”中感悟百年党史

来源:中国网新山东

作者:

2022-07-22 10:21:07

“抗战到底,舍生忘死,卫我中华!”在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威海边检站的党员活动室,青年党员民警王博慷慨激昂地宣读手中的《抗战决死书》,在座的其余党员民警神情坚定地在《抗战决死书》上摁上了自己的拇指印,大家沉浸于角色中,仿佛瞬间“穿越”到兵荒马乱的抗战时期,这便是该站“红色剧本”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现场。

“红色剧本”《兵临城下》改编自真实的历史事件,在重视历史还原的基础上,加入了大量复合体验,剧情和结构的设计,再现了当年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活动中,通过设置剧本阅读、讲述辩论、剧情演绎、沉浸思考等多个环节,党员民警时而沉心感悟、时而缜密推理、时而慷慨陈词、时而唇枪舌战,亲身体验战争年代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领悟革命先烈救亡图存的爱国情怀。

“在生死存亡之际,到底是挺身而出?还是选择保全自己?没有人生来便是英雄,向隐秘而伟大的革命先烈致敬!”该站民警高婧菡在此次活动中演绎的是一名中共地下党员,首此“红色剧本”体验让她感触颇深。作为一种新模式、新载体,“红色剧本”依托其独有的“沉浸式”特色,让党员民警穿越历史之门,与百年党史对话,与革命先烈对话,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入眼”更“入脑”。(通讯员 王译 宋沅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新改建16处城市和乡村书房全部开工

威海新改建16处城市和乡村书房全部开工

今年威海确定了建设改造城市书房4处、乡村书房12处的目标,并将其列入2022年威海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这16处书房已全部开工。[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2
威海: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周期诉讼服务

威海: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周期诉讼服务

今年以来,威海市创新开展全周期服务企业改革,梳理形成四张清单,通过企业大走访活动、专题辅导、企业家座谈会等形式,以最少的环节、最高...[详细]
齐鲁网 2022-07-21
荣成持续优化“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

荣成持续优化“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

今年以来,荣成市创新推出“荣归故里”计划,并出台《荣成市关心关爱企业家二十条措施》,不断健全优化“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将单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