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评丨@青年干部 感悟“青年三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2 14:30:07

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后备军和接班人,感悟“青年三心”,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坚定千里之志,悟“理想信念”之心。“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水之清澈得以源头活水不断注入,而人之初心赋予人奋发向前的信念,指引着方向、拨亮了“灯塔”。向前看“来时路”,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理想信念,长征路上能够跨越崇山峻岭、走过千山万水、历经风霜雨雪,依靠的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改革开放时期,能够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在大胆尝试与摸索中推动事业发展,所依靠的就是坚如磐石的意志。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应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来时初心”,心怀“鸿鹄伟志”,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新时代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保持奋进之姿,悟“担当作为”之心。在经历风雨的征程上,奋斗是通往成功路上永不过期的“通行证”。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青年突击队,到把奋斗的身影定格在乡村希望田野上的青年第一书记,从“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戍边英雄,到奔赴偏远地区播撒梦想的支教群体,青年工作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地球仪上标注一个又一个“中国坐标”……各行各业的青年,在不同的岗位上,担任着不同的使命,却传承着一样的担当奋斗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当前行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的时候,我们应毅然挺起坚实的臂膀,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青年的“担当”和“作为”逐梦远方,扬帆起航。

踏实脚下之路,悟“求真务实”之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唯有踏实笃行,才能抵达彼岸。如今,我们已经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时刻审视自己是否坚守了初心。在新的征程上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求真务实”之心,开创美好未来。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多说老实话,多干老实事,坚决不做随风倒的“墙头草”。应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刻苦钻研,下足“绣花功夫”,练就真抓实干的“硬实力”,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我们扛起时代重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创造出无愧于先辈先烈、不负人民群众的业绩。(孙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新改建16处城市和乡村书房全部开工

威海新改建16处城市和乡村书房全部开工

今年威海确定了建设改造城市书房4处、乡村书房12处的目标,并将其列入2022年威海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这16处书房已全部开工。[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2
威海: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周期诉讼服务

威海: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周期诉讼服务

今年以来,威海市创新开展全周期服务企业改革,梳理形成四张清单,通过企业大走访活动、专题辅导、企业家座谈会等形式,以最少的环节、最高...[详细]
齐鲁网 2022-07-21
荣成持续优化“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

荣成持续优化“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

今年以来,荣成市创新推出“荣归故里”计划,并出台《荣成市关心关爱企业家二十条措施》,不断健全优化“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将单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7-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