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服务社区群众的“行家里手”——记乳山市城区街道东城社区网格员于雪姣

来源:长安乳山

作者:

2022-07-22 19:45:07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全省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委“狠抓落实年”动员大会等相关部署要求,大力弘扬英模精神、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推动更好履行“保一方平安、正一方风气、促一方发展”职责使命,威海市委政法委面向全市政法系统组织开展“威海市2022年度政法人物”主题宣传活动,挖掘、宣传在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市域社会治理、维稳安保等重点任务落实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激励广大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切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推荐理由

作为社区网格员中的年轻骨干力量,于雪姣主动靠前服务,将工作做到居民家门口,不断锤炼业务、积极进取,在网格员知识技能竞赛中先后获得乳山市一等奖、威海市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成为服务社区群众的“行家里手”。

人物心语

“我会努力为网格内的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办实事。”

每天跑网格

居民有事都喊她

“我们家水管破裂,应该物业出资维修,还是我们自己出资维修?”前几天,于雪姣接到社区居民徐先生的求助电话。原来是楼下居民发现卫生间漏水,找到徐先生。

为了弄清事件原委,两家找到物业的维修师傅,连同徐先生家的装修师傅一起查看了现场。于雪姣了解到,两位师傅各执一词,物业维修师傅说是因为横管接在徐先生家的主管上,装修师傅则说漏水不是因为徐先生家装修。

到达居民家中后,于雪姣查看了现场,经过核实,确实是徐先生家的问题。通过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讲解,徐先生明确自己所需担负的责任,表示会主动承担相应费用。

眼看这件事圆满解决,徐先生又提出了新问题——公共场所的感应灯坏掉了,能不能修一下?买房赠送的储物间不通电,能不能解决一下?

面对新问题,于雪姣马上安排落实,给物业打电话,督促他们到现场进行核实。确定情况属实后,于雪姣紧盯后续落实情况,全部解决后马上给徐先生发消息,获得了徐先生的点赞:“效率太高了,在这住着安心!”

613户1212名居民、38家商铺的信息全都在于雪姣的心里,作为辖区大事小情的“活字典”,她尽量把一切苗头、隐患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及时、有针对性地为居民提供服务。

24小时在岗在位

坚守防疫一线

疫情期间,作为社区网格队长,于雪姣冲在一线,保持24小时在岗,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

作为核酸采样点负责人,她凌晨3时就起床到达采样点,采完信息后紧接着整理数据、准备物资,还要带领医务人员上门为老年人等行动不方便的居民进行采样。

居民没法下楼买菜,于雪姣就自己去送。虽然外面寒风凛冽,但她为了行动方便,防护服里面只穿一件薄薄的羽绒服。服务的小区没有电梯,只能爬楼梯挨家挨户送。每次送完后,于雪姣累得气喘吁吁,身上的汗浸湿了羽绒服,腿不由自主地发抖、站不起来,只能瘫坐在地上,但于雪姣毫无怨言,她说:“看到群众拿到新鲜饭菜高兴的样子,我就觉得很值。”

那段时间,于雪姣吃住都在卡点。每天坚持3时起床,困了就趴在桌子上眯一会儿,晚上工作到12时多才休息。

“网格工作虽然繁琐,但只要用心做,没有做不好的。我会努力为网格内的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办实事。”于雪姣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两座海水浴场免费冲淋延时开放

威海两座海水浴场免费冲淋延时开放

“可方便了,冲淋开放时间延长了,洗完海澡后我可以冲淋一下,清爽回家,要不然浑身黏乎乎的,很不舒服。”7月18日晚上7点半,在国际海水浴...[详细]
齐鲁网 2022-07-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