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快现代水网建设 威海市河库水系连通工程即将完工试运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3 21:0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日讯 近年来,威海加快推进现代水网建设,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作为水利建设工程的重点工作。其中,威海市河库水系连通工程(黄垒河地下水库—母猪河地下水库—米山水库连通)进入到收尾阶段。

8月3日,记者在位于南海新区的威海市河库水系连通工程小观泵站建设现场看到,挖掘机器加紧作用,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基坑回填。“目前小观泵站主体工程均已完工,正在进行主副厂房装修以及室外绿化工作。”项目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陈宝翔介绍。

另一边,地处乳山市与南海新区交接的东浪暖泵站也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陈宝翔告诉记者,“预计到11月底小观泵站和东浪暖泵站将全部完工进入到试运行阶段,建成后每年可从黄垒河地下水库和母猪河地下水库向米山水库调水5000万立方米,这对于缓解市区的供水压力有很积极的作用。”

据悉,威海市河库水系连通工程(黄垒河地下水库—母猪河地下水库—米山水库连通)是市域中线水资源调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是破解威海市水资源瓶颈制约、落实“三个力保”战略的重要支撑,已列入省级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小观泵站、东浪暖泵站,铺设输水管道总长38公里。

“未来依托中线调水工程和全省正在规划实施的南水北调东线二期配套工程,威海市将实现乳山河、黄垒河、母猪河、龙角山水库、米山水库、八河水库“河库、库库”连通,构建起市域“连通河库”的骨干水网,最大限度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提升威海市水安全保障能力。”威海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来韩博会,解锁这些“初体验”

第二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韩博会)举行在即,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韩博会开创四个首次、紧扣三大方向、围绕双循环发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8-03
“警”防溺水!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环翠大队联合威海蓝天救援队组织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警”防溺水!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环翠大队联合威海蓝天救援队组织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暑期溺水安全事故也到了高发期,为切实增强民警应对溺水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正确救援方法,最大限度减少伤亡事故...[详细]
齐鲁网 2022-08-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