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评丨“基层小白”的“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4 17:39:08

为人民谋幸福,满足他们对于美好生活的需要,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赶考路”。基层,是与百姓接触最深入的地方,基层工作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砖石。作为刚到基层的小白,要想在这里深耕,做出一番事业,在这“赶考”中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需要怀揣一份“梦”。

“基层小白”应常怀“民主梦”,争做聆听百姓心声的“倾听者”。人民是构成国家“肌体”的“细胞”,小“细胞”健康,大“肌体”才能茁壮成长。作为一名“基层小白”要多跨百姓门槛,百姓才会把我们放在心“坎”,要坚持“听”百姓心声,“纳”百姓意见,用心、用情做好与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每一件事情。要把百姓的事放在心上,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把“官”字往下放,把“民”字往上升,守护好官民的鱼水之情,争做倾听百姓心声的职业“倾听者”。

“基层小白”应常怀“和谐梦”,争做解决百姓矛盾的“调解员”。百姓之间的矛盾没有那么多“惊天动地”,大部分是“鸡毛蒜皮”。基层小白刚踏入基层,难免因为百姓之间的各种矛盾被“电话轰炸”,作为“基层小白”切忌不管不顾、应付了事,“化解小矛盾,解决大民生”,我们要当好“百姓官”,断好“纠纷案”,公平公正、不卑不亢,把矛盾纠纷化解于基层,争做解决百姓矛盾的职业“调解员”。

“基层小白”应常怀“敬业梦”,争做落实国家政策的“执行官”。“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作为将国家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的主力军,必须发挥好“针”的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小白”,为民排忧解难、解决“急难愁盼”是基础,传达国家政策、宣传党的精神是关键,我们要把政府出台的惠民政策用最朴素、最直白的方式传达给百姓,把我们党的优势和优良传统渗透给百姓,切忌“只发宣传纸,不讲惠民事”,往往那些看不明白“纸上”政策的百姓,最需要政策。“基层小白”要落实国家政策,为民奉献,让更多的基层百姓了解国家政策,让需要政策的百姓能够享受政策,争做落实国家政策的职业“执行官。”(鞠坤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文登:七夕巧果香 温馨邻里情

文登:七夕巧果香 温馨邻里情

七夕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威海市文登区龙山街道五龙湾社区组织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一起开展“红色同心结 七夕续浓情”——巧手制巧果活动,丰...[详细]
齐鲁网 2022-08-04
乳山:外国娃娃做巧果 七夕节里话民俗

乳山:外国娃娃做巧果 七夕节里话民俗

在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到来之际,乳山海天集团邀请部分外国小朋友来到加工车间,和中国小朋友们一起烙巧果、吃巧果、学民俗。[详细]
齐鲁网 2022-08-04
垃圾分类的“威海模式”获全省表彰推广

垃圾分类的“威海模式”获全省表彰推广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推广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典型案例的通知》,文登区、荣成市、经开区等地今年4个典型案例入选,获全省表...[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8-04

来韩博会,解锁这些“初体验”

第二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韩博会)举行在即,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韩博会开创四个首次、紧扣三大方向、围绕双循环发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8-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