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展出面积3.5万平方米!第二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在威海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5 18:0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8月5日至7日,第二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韩博会”)在山东省威海市东部滨海新城逍遥湖畔的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举办。本届韩博会以“行稳致远·共创未来”为主题,展出面积3.5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1300余个,规模是去年首届的3倍。截至目前,已吸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展,采购商登记人数超过2000人。

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在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举办本次盛会,无疑能释放威海乃至山东扩大开放的强烈信号,为世界市场注入珍贵的“春之暖流”。“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向世界递出精致、开放、创新、海洋这四张极富特色的威海城市名片,更好实现我们‘东北亚会议之城’发展愿景,翻开威海乃至山东迈向国际化的崭新篇章。”威海市有关负责人说。

为了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们满意而归,威海拿出最大诚意和实力做好服务。据介绍,本届韩博会同期将举办中韩(威海)人才交流合作大会暨韩国留学人才云上对接会、第二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开幕式、中国联商网大会、中韩(威海)跨境电商大会、威海-仁川地方经济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五次工作会议、千里山海·威海海鲜美食啤酒节、中韩(威海)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大会、韩国-中国(威海)-蒙古商品集散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并配套采购对接活动、网红直播带货活动以及中韩嘉年华等系列活动20场次,营造全社会共襄盛会的浓厚氛围。

在波光粼粼的逍遥湖畔和万亩黑松林旁,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国际优品及地方特色展示馆”“韩国品牌及潮流形象展示馆”“中韩合作成果及形象展示馆”均已准备就绪。该场馆为首次启用,总建筑面积达33万平方米,是威海首个集展览、会议、酒店、文创等多元业态于一体的会展综合体。其87.2米超大张弦梁结构跨度相当于30层楼高,创下国内新纪录;钢结构部分总用钢量达4.9万吨,超越“鸟巢”用钢量、相当于5座埃菲尔铁塔,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包括首次启用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新场馆在内,本届韩博会还开创了四个历届首次,即省内首个邀请驻华使领馆作为主办单位、首次设置“主宾城市”的博览会活动,以及首次将参展商信息以二维码形式展现。由此,进一步提升办会层次和水平,为供需双方对接营造出优良软环境。

跳出威海看韩博会,这场活动有着更深远的意义。紧扣“一带一路”建设以及RCEP生效、中韩建交30周年等重大开放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蓝色活力之都 全球投资首选”形象展示三大方向,威海新设“中韩建交30周年”“一带一路及上合组织”“RCEP区域”“中韩创新孵化”“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千里山海”等主题展区,借机与呼和浩特等黄河流域地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意义不仅在于宣传推介,更要与参会各方形成“利益共同体”,蹚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的跨省合作新路径。可以说,这个由威海市与山东省商务厅、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携手打造的平台载体,将为世界市场带来更大机遇。

正因如此,威海决策者立足“双循环”,致力将韩博会打造成内外融合新平台。对外进一步丰富参展国别,邀请日本、俄罗斯、白俄罗斯、东南亚、中亚以及非洲客商参会;对内创新引入中国联商网大会,邀请盒马中国、伊藤洋华堂、步步高集团等知名快消连锁企业、百货商超龙头企业的高层次采购商参加活动,进一步带动采购商购买力。

这场盛会还营造一站式体验,让活动成为“市民的狂欢”。据悉,本届韩博会面向社会开放了动漫COSPLAY及电竞展区、高尔夫体验区、美食文化品鉴区、传统服装秀文化展演区等特色区域,并配套各类打卡、体验活动,进一步提升嘉宾、客商以及消费者的参与度,推动城市功能、经济、人文与国际全面接轨,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对外开放“威海实践”。

闪电新闻记者 赛圆 姜钰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外眼看威海|这里风景宜人 让人流连忘返

外眼看威海|这里风景宜人 让人流连忘返

8月3日至4日,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亚太非洲记者团一行到威海市访问。[详细]
齐鲁网 2022-08-05
荣成市切实做好海边安全守护工作 确保游客安全

荣成市切实做好海边安全守护工作 确保游客安全

炎炎夏日,在荣成市滨海公园,每天的游人络绎不绝。当人们在海水中尽情嬉戏享受清凉时,海岸线上的救生员也在烈日下进行海滩巡查,全神贯注...[详细]
齐鲁网 2022-08-05
威海滨海大道城子铁路桥段正式通车

威海滨海大道城子铁路桥段正式通车

日前,威海滨海大道铁路桥交叉口改造工程全面完工,滨海大道城子铁路桥段正式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22-08-05
威海:水利设施加固 百姓幸福“加码”

威海:水利设施加固 百姓幸福“加码”

​水利设施是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今年的市级重点民生实事,把完善加固水利设施,提升防灾减灾能力纳入其中。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田水利设...[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8-05
威海73辆新能源公交车全面投用!

威海73辆新能源公交车全面投用!

8月3日,随着最后8部广通客车正式投入到威海主干道青岛路1路线运营,威海公交集团今年新购置的73辆新能源公交车全面投入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22-08-04
文登:七夕巧果香 温馨邻里情

文登:七夕巧果香 温馨邻里情

七夕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威海市文登区龙山街道五龙湾社区组织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一起开展“红色同心结 七夕续浓情”——巧手制巧果活动,丰...[详细]
齐鲁网 2022-08-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