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威海张村镇:小小中国“结”编织邻里情

来源:张村在线

作者:

2022-09-22 17:31:09

手环编绳是一种传统民俗文化,寓意美好祝福。为丰富辖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近日,威海张村镇峰西社区开展“与古为友,赓续传承”——中国“结”吉祥手链活动,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吉祥手链是我国民间的一种传统工艺,其特点是每一个结从头到尾都是使用一根丝绳通过结、穿、绕、缠、编、抽等多种工艺完成。”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吉祥手链的传统文化历史。

随后,老师带领大家学习编织吉祥手链的方法,居民在学习编织吉祥手链过程中,感受到中国民间工艺的独特魅力。小小吉祥手链走进生活,与快乐和传统文化相融。大家在拆拆编编中,编织技艺有了很大进步,掌握了手链的基本编法,很有成就感。

此次活动让居民们切身体验了传统文化的精髓,感受到它的魅力所在、价值所在。同时,弘扬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民俗文化,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增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凝聚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开展走“清廉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开展走“清廉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日前,威海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走“清廉之路”主题党日活动。[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22
威海林海公园木栈道“换装”完工

威海林海公园木栈道“换装”完工

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日前,总长1231米的林海公园木栈道“换装”工程全面完工,以全新的面貌亮相市民游客面前。斗折蛇行的栈道与周边自...[详细]
齐鲁网 2022-09-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