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供“保姆式”服务 威海环翠区温泉镇将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0 18:0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在威海环翠区温泉镇,一大批企业已经“加足马力”,向奋战“开门红”起跳冲刺。相关部门也把“保姆式”服务贯彻全程,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宇安科技研发生产项目内,厂房施工正在紧张进行,工人相互协作、加紧施工,施工设备来往穿梭,处处是“大干快上”的火热氛围。

自项目开工之初,环翠区温泉镇便靠前提供从项目洽谈签约、闲置土地盘活到开工手续办理的“一条龙”服务,协调解决增设公交线路、高压电线挪移、贷款融资等问题,确保项目落地生根。

“李经理,这是今年新制定的一个政策清单,其中有一个增值税减免的政策,您看咱企业是否适用,如果能适用上的话,我们会协助对接财政和税务,帮助企业进行减免。”环翠区温泉镇经贸办工作人员林艳铭正在向宇安科技研发生产项目总经理李泉江介绍起第二批2023年“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政策清单内容。

“太好了,这对我们简直是一场‘及时雨’。”宇安贸易科技研发生产项目总经理李泉江说。上门服务问需求,帮助企业解难题,温泉镇将“企业吹哨、镇街报到、说到做到”落实到实处。

“春节后,镇政府也是很关注我们复工复产的情况,现在工人也正在陆续返岗。目前,1号楼已经封顶完毕,3号楼地下1层和地下2层已经施工完成,现在进行地上部分的施工,预计2024年正式投产。”宇安贸易科技研发生产项目总经理李泉江告诉记者。

灌装、打包、装箱……记者在威海浦源食品有限公司灌装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春节团聚对调味品的需求增加,浦源食品在不少城市的商超卖得很火,假期一结束,生产线就迅速运转起来。

“春节之后,镇上到我们工厂走访实际,了解工厂实际运营情况,并带来了很多扶持政策,我们也结合企业的实际运行情况了解相关的政策,争取扶持资金,以便于支持企业的发展,目前工厂运营正常,销售订单也比去年增加20%左右,呈现一个良好的发展态势。”威海浦源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永利告诉记者。

定期走访企业,询问发展需求,已成为温泉镇干部的“规定动作”。精准对接企业项目所需,强化要素保障、完善配套设施等,环翠区温泉镇大下功夫,推动项目早落地、快建设、快投产,促进企业大发展。威海环翠区温泉镇经贸办科员林艳铭表示:“我们将继续深入企业、项目,当好联络员,做好惠企政策解读,为企业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让他们心无旁骛谋发展,尽快迈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姜钰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累计参与活动132人次!荣成俚岛镇“网格+安全”助力复工复产

累计参与活动132人次!荣成俚岛镇“网格+安全”助力复工复产

近日,荣成俚岛镇小微企业迎来复工复产高峰,荣成俚岛镇工作人员主动担责、认真履责,靠前服务、主动下沉,与镇安监办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3-02-10
威海:当好“店小二” “敲门”解难题

威海:当好“店小二” “敲门”解难题

埋头苦干、大抓经济、踔厉奋发、勇争一流。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后,各镇街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主动当好“店小二”,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