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荣成:抢抓镇域经济发展新格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0 18:2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埋头苦干、大抓经济、踔厉奋发、勇争一流。威海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后,各镇街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主动当好“店小二”,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切实把服务企业做到位。

在威海味岛食品有限公司产品包装区内,工人正在对产品进行分拣包装,装箱发往全国各地,一派繁忙景象。“年前的订单基本上都发完了,年后开工我们就安排人员,加足马力,我们尽快把生产计划完成。”威海味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于学钊表示。

作为一家综合性的食品加工企业,味岛食品承接国内大型连锁餐饮店的部分原料加工,因发展需要,企业最近新上一批自动化设备,需要年轻劳动力的加入。荣成市港西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企业一同前往甘肃省徽县、栗川镇等地进行招工。

荣成市港西镇副镇长宋林表示:“工作过程中,我们跟当地政府、劳务部门进行更多深入的交流,希望当地给我们本地企业提供更多的优秀的劳动力,同时双方建立好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企业发展。”

此次招工共接回新老员工20余人,于学钊告诉记者,现在人员基本上达到90%左右,再过几天,还能来一批新工人,对订单满负荷生产有很大帮助,争取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最近企业生产怎么样?春节以后人员都已经到位了,现在正在满负荷进行生产……”在荣成富源小堀电光有限公司,港西镇经贸办主任杨建正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

荣成富源小堀电光有限公司生产部长张起飞告诉记者:“帮企联络员经常到企业来讲解一些最新的政策,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一些发展当中的遇到问题,感觉很暖心。”

为更好服务辖区企业,年后开工,港西镇立即恢复分包企业的服务机制,对重点企业进行大走访。截至目前,已走访服务企业21家,解决在用工难、专业的财务管理人员短缺和在海洋预制菜销路较窄等各类问题。

荣成市港西镇经贸办主任杨建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基层应有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赛圆 肖梦凡 通讯员 林巍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提供“保姆式”服务 威海环翠区温泉镇将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

提供“保姆式”服务 威海环翠区温泉镇将惠企政策送到企业手中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在威海环翠区温泉镇,一大批企业已经“加足马力”,向奋战“开门红”起跳冲刺。[详细]
齐鲁网 2023-02-10
累计参与活动132人次!荣成俚岛镇“网格+安全”助力复工复产

累计参与活动132人次!荣成俚岛镇“网格+安全”助力复工复产

近日,荣成俚岛镇小微企业迎来复工复产高峰,荣成俚岛镇工作人员主动担责、认真履责,靠前服务、主动下沉,与镇安监办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3-0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