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新举措 数据赋能助企补强产业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2 16:0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便民办税春风行,创新举措服务优。近日,威海税务部门如期启动第十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环翠区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与常态化问需走访工作有机结合,重点了解纳税人在产供销方面的需求,细化落实补链助企各项工作举措,通过靠前服务、数字化赋能等手段,切实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便捷的税费服务。

当前,多地市场呈现回暖迹象,复苏活力正在显现。在山东威海,威海神匠渔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秦海虹欣喜地说:“在我看来,税收大数据帮助我们企业牵线搭桥,解决燃眉之急,是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最突出的亮点。”

原来,受去年年底疫情影响,物流运输受到阻碍,产品出不去,神匠渔具被迫停产,大小产品在仓库堆积如山,让企业陷入无法复工生产的恶性循环。

“税务部门帮助我们对接客户,解决了库存问题,企业复工难题也迎刃而解。”秦海虹对记者说,“在最困难的时候,税务部门通过‘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在依法保护纳税人的商业秘密和尊重市场规则的前提下为我们精准匹配购销信息,我公司迅速与威海金斯顿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上海绿人生态经济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快乐垂钓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威海市嘉盾贸易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联系商洽,最终达成了销售交易,成交金额共计497.6万元。真心感谢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为我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据悉,为畅通企业购销渠道,环翠税务部门以大数据为媒,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困难企业名单,逐户摸清供应链需求,多渠道了解企业诉求,及时收集企业在购销方面遇到的困难,依托税务信息平台进行全面分析,精准匹配上下游企业。在征得供需双方同意后,再向需求方推送供应商或采购商信息,推动供需双方自主自愿实现产销对接。目前,神匠渔具产品库存已经从1月28日开始往外运输,企业库存压力终于得到了缓解。

无独有偶,石中剑(威海)渔具有限公司也受益于税收大数据,顺利完成了46.2万元的签约订单。

“企业的生命线强不强,要看供应链产业链顺不顺,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帮我们开发了新客户,有了渠道,我们就可以‘甩开膀子干’了!”石中剑(威海)渔具财务负责人许晓华激动地说,“这几年来,税务部门持续释放了不少税费支持红利,现在大环境持续向好,我们对今年的发展很有信心!”

石中剑(威海)渔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渔具及配件加工、制造与销售业务。去年受疫情影响,企业产品销售乏力。环翠税务部门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为企业找到了一家潜在采购商,并第一时间开展线上对比分析,精准查找到扬州佳佰事贸易有限公司对渔具配件的有相关需求,推动两地企业精准对接,顺利实现合作。双方现已签订了一期合同。

“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近期,我们积极走访了解企业在原材料采购、零部件采购、产品销售以及产品需求信息获取等4个方面的难题,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建立“需求调查、数据筛选、线下核实、跟踪服务”的链条式服务机制,帮助企业找货源、开销路,促推薄弱环节‘补链’,优势领域‘强链’,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串珠成链’。”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于燕燕表示,“2023年,我们将继续提档升级‘以数增速’的精细服务,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的办税需求,切实为市场主体赋能添力。”

“春风行动”办实事,税暖民心又一春。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将纳税人的“心愿清单”转化为税务人的“实干清单”,跑进便民办税的“春风里”。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黄小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央媒高频聚焦!文登理论宣讲实力出圈

央媒高频聚焦!文登理论宣讲实力出圈

在村头讲故事、说快板,和村民聊家常、谈发展……文登区用接地气的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乡村“庭院”。近日,新华网等多家媒体聚焦文登...[详细]
文登发布 2023-02-22
威海张村镇:二月二“龙抬头” 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威海张村镇:二月二“龙抬头” 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串龙尾、剃“龙头”、捏面塑、舞龙……2月21日迎来“二月二,龙抬头”,威海环翠区张村镇各社区举行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迎接农历二月...[详细]
张村在线 2023-02-22
今年威海将举办200项体育赛事

今年威海将举办200项体育赛事

2023年,威海计划举办包含品牌赛事、群众体育赛事、中小学生体育联赛在内的近200项市级以上赛事活动。[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2
省内首座!威海高新区花园里的变电站”获得二星级绿色建筑标识

省内首座!威海高新区花园里的变电站”获得二星级绿色建筑标识

近日,威海高新区福河变电站项目顺利通过省住建厅评审,成为2022年度威海唯一获批二星级绿色建筑标识的项目,也是省内首座二星级绿色建筑变...[详细]
齐鲁网 2023-0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